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融:物流板块焕发生机】

时间: 2014-09-17 13:08:30 来源: 物来物网  网友评论 0
  • 昨日,物流板块走势强劲,截至收盘时,板块平均上涨3.19%。随着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落地,未来国内大宗商品仓储的转型升级将加快,物流节点将呈现新的生命周期。恒基达鑫--转型涉足高增长和高回报LNG物流领域,保税科技--高业绩增长和高安全边际、公司处于业绩逐步兑现期。

  昨日,物流板块走势强劲,截至收盘时,板块平均上涨3.19%。个股多数飘红,其中,外运发展、怡亚通两股涨停,保税科技上涨5.51%,中储股份、长江投资、华贸物流涨幅均超3%。以收盘价计算,本月以来,物流板块累计上涨8.9%。

  消息面上,有媒体梳理了四大政策利好,首先,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9月16日至19日在广西南宁举行,而此前,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亚欧大陆桥国际物流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会议旨在深入推进亚欧大陆桥经济区域内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大中型物流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丝绸之路战略不断升级,有关远洋航运及港口物流的概念股有望迎布局良机。其次,由商务部牵头的《全国电子商务物流中长期发展规划(2014-2020)》正在起草、研究阶段,预计今年底明年初出台。外运发展2013年年报披露,物流电商平台作为公司"十二五"规划中的重点工作,目前已经在全国范围内上线,已具备了对业务产品预定、下单、结算、支付及评价的功能,并建立起完整的第三方支付架构。怡亚通拥有深度分销380电商平台。再次,国务院9月3日发布《关于促进海运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深化海运改革,提出"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海运体系、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优化运力结构和运输结构、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际航运中心、提升核心竞争力实施走出去战略"等。最后,根据行业发展周期,每年三季度末至四季度是干散货运输旺季,通常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都会有较大幅度上涨。以今年库存和钢厂情况而言,在政策叠加旺季的格局下,预计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仍会上涨。

  此外,近日受到阿里巴巴美国上市影响,A股物流企业集体上涨。民生证券分析师孙洪湛指出,根据预测,未来三年中国网络购物整体交易额的增长速度介于20%-40%之间,增速虽然高于全球水平,但仍受制于物流、特别是物流节点的发展。阿里巴巴融资之后,有望将资本与业务结合,大举进军国内物流节点建设。随着国家经济增长由粗放向精细、由生产向消费的转变,未来服务于电商的消费型仓储将面临高速增长。随着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落地,未来国内大宗商品仓储的转型升级将加快,物流节点将呈现新的生命周期。

  在投资建议上,孙洪湛指出,市场远远低估了物流节点行业的潜力和发展空间。港口、机场及仓储行业是大物流行业的"痛点",将是未来交通运输行业最佳投资标的。随着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资本化运作的加剧,物流节点行业将焕发生机,维持"推荐"评级。重点关注唐山港、中储股份、上海机场及厦门空港,及智慧物流主题相关个股。

  中信证券表示,港口过去一年表现较好,未来可能向公路、铁路运营板块扩散。过去一年,港口指数涨幅已接近100%,已步入小牛市行情。而随着市场情绪不断转好,这一趋势可能会向板块业绩向好的高速公路、航运和铁路运营扩散,推荐重点关注业绩和估值将获得双提升的个股。建议重点大秦铁路、山东高速、上海机场和东方航空等,同时建议关注中远航运和中海发展等海运个股。

  物流领域,申银万国证券指出,中长期继续看好航运业底部逐步复苏的趋势不变。且在复苏过程中,公司的干散货运输子板块业务业绩弹性大,关注低估值公路股业务转型机会。继续推荐恒基达鑫、保税科技。恒基达鑫--转型涉足高增长和高回报LNG物流领域,保税科技--高业绩增长和高安全边际、公司处于业绩逐步兑现期。

       来源:互联网

       欢迎关注: 物流金融     wuliujinrong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物来物网 作者:陈健 (责任编辑:轩轩)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