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布局港口物流 平安交易所物流金融再提速

时间: 2014-09-11 17:48:20 来源: 宏欣投资  网友评论 0
  • 近日,应平安交易所总经理孟庆新邀请,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永洪到访平安交易所。国家战略支持海运业健康发展,为平安交易所与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近日,应平安交易所总经理孟庆新邀请,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永洪到访平安交易所。双方围绕大宗商品现货买卖和现货融资开展了富有建设性的会谈,并商定在物流、仓储、供应链金融等方向开展全方位战略性合作。

  连云港是国内第九大港口,与宁波港、上海港并列为长三角港口群中的主要枢纽港。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港口货物装卸、堆存及相关港务管理服务等。截至目前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的氧化铝、胶合板和铝锭的吞吐量位居沿海港口第一位,焦炭吞吐量位居沿海港口第二位。此外,公司新开发了红土镍矿和铝矾土等货种,加大了高费率货种的开发力度,胶合板、木薯干、钢铁、有色矿等优势货种的吞吐量也明显增加。

  近期,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海运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部署促进海运业健康发展,加快推进海运强国建设。《意见》指出,我国海运业到2020年基本建成安全、便捷、经济、绿色、高效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海运体系;形成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品牌海运企业、港口建设和运营商、全球物流的经营主体。

  国家战略支持海运业健康发展,为平安交易所与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机遇。近期平安交易所积极探索转型升级,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将打造高效的、促进实物贸易的现货交易平台作为公司核心发展战略,并且不断完善现货实物贸易所需求的物流仓储能力。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在物流仓储等方面的优势与平安交易所的发展战略完全契合,后续双方将在国家战略方针指引下,依托铁矿石、氧化铝等大宗商品开展仓储、物流、融资、监管等多方面合作,携手共赢,共同助力实体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来源:互联网

        欢迎关注: wuliujinrong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