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峰快递杀入P2P网贷“物流+金融”模式兴起

时间: 2014-09-10 13:04:17 来源: 网贷之家  网友评论 0
  • 据亿邦动力网9月4日消息,全峰快递与上海外滩网信联手推出一款针对一级快递加盟商的无抵押信贷金融产品,从而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解决加盟商短期融资需求。据悉,此次与全峰快递合作的e收贷平台,由北京全峰快递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加海对投资人提供担保。

  据亿邦动力网9月4日消息,全峰快递与上海外滩网信联手推出一款针对一级快递加盟商的无抵押信贷金融产品,从而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解决加盟商短期融资需求。

  全峰快递杀入P2P网贷

  据介绍,这款新名叫“全峰e收贷”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是全峰首度以互联网的方式涉水金融领域,两款产品投资期限均为6个月,1000元起投,年化收益率达到9.5%+0.4%。

  据悉,此次与全峰快递合作的e收贷平台,由北京全峰快递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加海对投资人提供担保。线上借款人与投资人通过平台签订投资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e收贷平台帮助双方快捷方便地完成投融资事项。

 

顺丰早有染指互联联网金融

  据了解,目前国内快递公司从事金融服务的还包括顺丰,且顺丰是国内为数不多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牌照的快递企业。从介绍上看,顺丰金融围绕着储值、支付、先下收单、垫付货款和结算等多项金融业务。

  相比之下,全峰尚未获得金融牌照,不过,合作方上海外滩网信金融集团(简称“网信金融”)是一家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提供商,其主营业务为投资者提供网络融资(P2P贷款、众筹融资、电商小贷)、支付结算、金融产品电商网销、金融理财信息搜索与咨询等互联网金融解决方案。

  “物流+金融”模式优势在哪儿

  其实,互联网金融对于诸多高上大的行业而言早已不是新闻,但对于一直被大家在市场规模和增速上看好的快递行业而言却成为了被重点关注的对象。同时,快递行业大佬之一顺丰快递早有布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先例。

  据悉,全峰快递此次发布的互联网产品是在品牌信誉良好和长期合作伙伴的助力下,通过搭建P2P平台,经过专业的风控手段了解借款人(网点、供应商、商家)经营情况后,可为其提供50万元人民币以下的小额资金贷款。因此,准确的说,全峰快递已经从基本的传统寄递物流服务将触角延伸至高端的互联网和金融体系。

  “全峰在金融板块最大的优势就是庞大的用户群、信用体系以及面对面常态化的服务模式。金融的本质是由债权人与债务人构成的信用关系,或者说金融就是一种信用关系。互联网金融是运用网络技术手段构建的信用关系。”全峰快递副总裁刘伟表示。

  管中窥豹,布局互联网金融的背后?

  相关资料显示,近5年互联网金融的增长势头非常之迅猛。据统计,2013年,我国网上银行交易规模超过1000万亿元,我国第三方互联网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到53729.8亿元。

  目前,从国内快递行业来讲,互联网金融仍然是一个时髦新鲜的词汇,鲜有企业染指。但近几年在电商快递高速发展和高额回报的趋势下,作为朝阳产业的快递将自身资源和用户资源有效的整合,以顺丰快递布局互联网金融保险服务到全峰快递P2P平台项目的启动,可以看到快递业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努力和野心。

  声明:登载文章内容仅传递信息,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投资。

      来源:网贷之家

      了解详情,请关注:wuliujinron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网贷之家 作者: (责任编辑:轩轩)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