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抢抓丝绸之路新机遇 搭建物流合作大平台

时间: 2014-08-11 17:45:31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网友评论 0
  • 8月8日,中国国际物流节组委会、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组委会联合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2014年10月21~23日在连云港联袂举办,主题为:“抢抓丝绸之路新机遇,搭建物流合作大平台”。

\

新闻发布会现场

  8月8日,中国国际物流节组委会、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组委会联合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2014年10月21~23日在连云港联袂举办,主题为:“抢抓丝绸之路新机遇,搭建物流合作大平台”。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德荣、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市长赵晓江、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国际物流节组委会秘书长倪玮、中国国际商会秘书局副秘书长张屹等领导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国国际物流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物流时代周刊执行社长杨潇主持。

  中国国际物流节,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总后军交部等国家部委及20余家国家级社团组织支持,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创办,致力于“为城市和企业参与全球化竞争搭建物流平台”,以其“专业”、“务实”、“创新”、“高端”的鲜明特色而闻名业内,成为业内人士交口称赞的综合性、国际性盛会之一。

  为配合国家“一路一带”战略建设,推动沿线、沿海各省市物流业水平提升,构建物流区域合作与发展新模式,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物流节今年将移师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节点——江苏省连云港市,并与连云港市“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合并举办。

  本次大会除汇聚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物流全球论坛、中国城市物流大会、中国物流科技大会、中国物流投融资大会等物流节核心内容外,还将结合主题及连云港特色,举办港航交流会、东中西物流合作与发展策略分析会、物流业与制造业联动发展大会、冷链物流大会、物流园区发展论坛等专题会议。

  看点一:政府强力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商机无限

  国家多部委以及来自近四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协会给予最大的支持,江苏举全省之力全方位配合,沿线、沿海各省市倾情参与。两大节会活动组合呈现聚焦当下热点,挖掘各类商机,带给业界无限商机。为业界奉献2014年中国境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行业盛会。

  看点二:覆盖全产业链,剖析前沿趋势、展现最新成果

  本届盛会展示面积将达到三万平方米,分为城市物流、物流企业、港口与航运服务、设备与技术、东方桥头堡建设成就等五大展区,涵盖城市、物流企业、物流园区、投融资、制造业、商贸企业、教育科研、培训咨询等各类参展商;二十多项品牌活动和专题会议,内容涉及物流各方面、各领域,是业界了解前沿趋势和展示最新成果的良机。

  看点三:务实交流对接,专业买家齐聚东方桥头堡

  务实交流、有效对接,本届物流节将加大专业买家的组织工作。发挥江苏省制造业的优势,组织省内制造业、商贸企业、电商企业和大型零售企业代表到会洽谈,连云港政府组织港口和航运企业参会参展,组委会也将投入重金对专业观众进行邀请。推介、招标、采购、对接、洽谈将成为本届活动的主流。

  看点四:精心策划组织,展会奖立体呈现相得益彰

  紧扣丝绸之路战略主题,精心策划活动。展览务实、会议“接地气”,配合中国物流业大奖颁奖、装备大赛、文化节、曲艺节等活动,体现“大物流、大交流、大发展”的行业盛事风范。让每一个参展、参会的城市和企业受益。

  据主办方之一的连云港市政府领导介绍,近年来,连云港市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东方桥头堡,物流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此次双会合一,就是在国家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支持下,江苏举全省之力筹备的大型会展活动,旨在发挥连云港海陆交通枢纽优势,搭建亚欧海陆联运、东中西区域合作交流平台,以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两大节会活动也将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共赢,共同演绎主题为“抢抓丝绸之路新机遇,搭建物流合作大平台”的物流业年度大戏。

  历届物流节回顾

  第一届2003年12月北京

  [亮点]十大活动,展览规模逾1.3 万平方米。

  第二届2005年5月上海

  [亮点]首次和地方政府合作,并将颁奖和演出活动引入物流节,丰富了活动内容。

  第三届2006年11 月广州

  [亮点]首次采用与举办地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形式,提升了物流节的区域影响力。

  第四届2008年11月成都

  [亮点]首次采用城市申办形式,和举办地政府联合主办,开创物流节城市申办的先河。

  第五届2009年11月南京

  [亮点]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首推城市物流指数,并首次推出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42亿元。

  第六届2010年11月北京

  [亮点]首次推出低碳物流概念,发挥了物流节作为行业风向标的引领作用。

  第七届2011年11月宁波

  [亮点]三天活动以“物流金融日”、“物流科技日”和“物流人才日”命名,成为中国国际物流节形式创新、内容创新、理念创新的重要源泉。

  第八届2012年5月昆明

  [亮点]首次推出具有地方特色的区域性国际论坛;物流业大奖关注城市和企业特色化、专业化建设;博览会参展面积达3万平方米。

  第九届2012年11月武汉

  [亮点]首次推出由联办单位武汉市人民政府负责组织承办的运营新模式;城市合作达到新高度,“中国物流城市联盟”成立。

  第十届 2013年11月 海口

  [亮点]“两大突破、五大项目、八大亮点”成为第十届中国国际物流节的鲜明特色,提升了大会的专业性、实效性、实用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