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铁路货运改革为物流运输打开绿色通道

时间: 2014-07-28 15:54:08 来源: 手机看新闻  网友评论 0
  • 7月20日12:03分,铁路首趟“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历时29小时,停靠京津冀30个火车站装卸4809件散货,行程1181公里,顺利返回天津市南仓火车站,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以其安全、快速、准时、环保、低成本等显著优势,在京津冀南部环形运行首开成功。

  7月20日12:03分,铁路首趟“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历时29小时,停靠京津冀30个火车站装卸4809件散货,行程1181公里,顺利返回天津市南仓火车站,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以其安全、快速、准时、环保、低成本等显著优势,在京津冀南部环形运行首开成功。(新华网)

  近两年来,人们一直为铁路深入实施市场化改革、开展“服务旅客创先争优”活动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便利而津津乐道,通过铁路一系列的便民措施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让人们的出行成为一种享受,大家也深刻体会到了铁路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诚心和决心。然而,许多人却不知道的是,在铁路系统为实现旅客“三个出行”目标高歌奋进的同时,在货物运输方面,自货运组织改革以来,也是捷报频传。

  对于铁路来说,所谓的“捷报”并非是一连串飙升的数字,而是旅客与货主的认可。俗语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人民满意是铁路服务的标尺,人民群众满意就是是铁路系统深化改革的动力源泉,这一点在铁路货运组织改革中体现的尤为明显。

  在过去,铁路企业专注于大宗货物运输,铁路沿线百姓运输散货的途径只能寻求通过公路等途径,而且随着零散货物运输量的不断增加,让现有的各物流公司的压力也是成倍递增,每到逢年过节,快递公司堆积如山的货物让人瞠目结舌。同时,零散货物运输还存在高成本的问题,有的运输费用甚至高于小宗货物本身的价值。据国家统计局2013年全国物流运行情况通报显示,2013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197.8万亿元,同比增长9.5%;社会物流总费用10.2万亿元,同比增长9.3%,物流成本依然较高。

  而铁路系统货运组织改革后,不仅再纯考虑自身经济利益,更关注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无论大小货物,在运输过程中,都以安全快速、经济实惠为目标,大力推行门到门全程物流服务,一口价收费,实行敞开受理,随到随运,并通过开设电子商务平台、客服电话、货运站货运受理电话,营业场所受理服务、营销人员上门揽货等方式,使各类大宗货物和零散货物可以快速高效的到达目的地,为货物运输打开了一条绿色通道。

  现如今,铁路首趟“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开行,标志着铁路货运从全面受理阶段进入高速运输阶段,在以后的货运当中,不仅能够随到随运,而且速度更快,使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铁路部门货运运输的优势和特点,也为大力发展铁路绿色环保运输、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打开了新局面。(周升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手机看新闻 作者:周升田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