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德邦物流被指“吃”掉4盒年货

时间: 2014-03-31 13:33:22 来源: 青年报  网友评论 0
  • 3月28日,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至德邦物流上海总部品牌公关组公关专员鲜先生后,对方表示将进行调查。3月30日,记者联系刘女士,她称,德邦物流总部“施压”要求解决其投诉问题后,其奉贤区金汇镇金钱公路营业部已承诺赔款600元。

青年报记者 罗水元

青年报记者 罗水元

  本报讯

  说好运送102件年货礼品,提货时却只有98件,投诉两个月也没有得到德邦物流妥善处理。这样的事情被天猫供货商刘小姐碰到。3月28日,青年报“老罗帮你忙”互动维权栏目热线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至德邦物流总部后,刘小姐3月30日回复记者称,德邦方面已承诺赔款600元。

  年货礼盒少4件

  不让“异常签收”

  刘小姐说,她是天猫超市供货商,2013年12月就向天猫超市运送了几百件肉制品年货礼盒,每盒成本价超过100元。2014年1月10日左右,天猫超市华东站上海仓库向她发出退货指令后,她于1月14日联系德邦物流,当天,就接到德邦物流奉贤区金汇镇金钱公路营业部回复,询价中,对方称不清楚货物具体情况不能报价时,她按对方要求,将委托货物明细与地址、电话都一一传真过去后要求:为了便于和天猫超市确认退货时间,提货前一定要通知她本人。

  然而,在没有接到提货通知情况下,她于1月15日晚7点左右接到该营业部电话,对方称货已提好,要她进一步确认收货地址和收货人。“我纳闷为什么提货前没与我联系,就问对方提货数量是多少,是否提齐?”得到的回复一开始是:“货比较多,比较散,不是很清楚。”一会儿后,对方又称货物为102件,打包成了18箱。

  被“先斩后奏”后,为了节省一点运费,刘女士一开始准备选择“精准汽运”方式,对方则说,当时只有“精准城运”运输方式,并称该运输方式虽然价格比“精准汽运”贵,但能保证时效。

  “我想,上海到杭州,再怎么一天也到了,就同意发货。”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原以为第二天就可以收到这批货,并准备抓住年前最后时机自行销售掉这批货,但是,第二天,她得到的结果则是:该批货物要推迟一天发送,“我也同意了,只是私下质疑了一下贵点的运输方式为什么也不能保证时效?”

  刘女士说,她等到1月17日中午才等来提货通知,提货时,德邦物流工人让她核对订单上的18箱及外包装完整情况后就付款签收,她当时要求把包装打开一一点货后签收付款被拒,结果,她付完钱签收后打开包装一一验货时发现,虽然物件整箱数是18箱,但具体的年货礼盒数没有102件,只有98件,而且,这98件中,还有几盒包装破损,并内含物品散落。

  “破损的物品因我不能确定是发货时还是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就没追究,只是提出丢失的四件货物在哪?”刘女士说,她要求在收货单上签注“异常签收”,由理赔人员介入处理,德邦物流工作人员则以自己只是个送货的为由,要她联系德邦物流奉贤区金汇镇金钱公路营业部,几经周折,虽未能签注“异常签收”,但还是在原单上写明了丢失礼品盒的数量及具体明细情况。

  被“踢皮球”后

  终于获准赔600元

  刘女士告诉记者,经与天猫超市联系,确认原来发出的那些肉制品礼盒就是102件后,她再向德邦物流“讨说法”时,被“踢皮球”:德邦物流杭州方面要她找德邦物流上海奉贤区金汇镇金钱公路营业部,而她联系这边时,又被要求去找当初的具体工作人员,找到那位具体工作人员后,对方又称那是他在德邦物流的最后一笔业务,干完那笔业务,就离职回家结婚了,之后,她又被“踢”回了德邦物流杭州方面,得到的答复是只能赔100元,她不同意后,又被“踢”回了德邦物流上海方面。如此过了两个多月,她投诉的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不知道这个拖延要到什么时候,也不知道德邦是不是就想这么拖下去,不了了之”。

  3月28日,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至德邦物流上海总部品牌公关组公关专员鲜先生后,对方表示将进行调查。当天晚上,刘女士回复记者称,德邦物流奉贤区金汇镇金钱公路营业部已开始联系她善后处理。3月30日,记者联系刘女士,她称,德邦物流总部“施压”要求解决其投诉问题后,其奉贤区金汇镇金钱公路营业部已承诺赔款600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青年报 作者:罗水元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