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电子商务进入钢铁物流业

时间: 2014-03-31 13:28:00 来源: 重庆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汪晓秀认为,依照目前传统的钢材贸易路径,钢材从生产到市场终端的整个流程,需经过钢厂、钢贸代理商、中间商等多个环节。“要实现钢铁行业和企业的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就必须解决当前钢企市场化运作低效这一难题。

  本报讯 (记者 夏元)3月28日,在我市举行的中国钢铁电子商务推进大会上,与会专家表示,当传统钢铁贸易行业深陷产能过剩、严重亏损的“泥潭”时,钢铁电商可能凭借公开透明的价格体系,便捷的物流配送等,使钢企有效对接市场需求,提高产品销量。

  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汪晓秀认为,依照目前传统的钢材贸易路径,钢材从生产到市场终端的整个流程,需经过钢厂、钢贸代理商、中间商等多个环节。正是“中转”太多导致钢铁行业存在生产组织与市场严重脱节。

  “要实现钢铁行业和企业的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就必须解决当前钢企市场化运作低效这一难题。”黑龙江西林钢铁集团副总经理杨占清认为,借助电商“平台”,钢企可挖掘到原有渠道无法覆盖的市场,掌控产品定价权;市场终端客户亦能够通过电子商务智能化采购实现快速交易,从而让市场供需信息更加明晰。

  作者:夏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夏元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