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发言人姚坚:我国将加强与中亚国家物流合作

时间: 2014-02-13 16:52:41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网友评论 0
  •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就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在经贸领域的最新政策和动向接受采访。姚坚:2013年中哈、中乌贸易分别增长了11.3%和58.3%,我们认为,按照这个速度发展下去,这两个目标都是可以按期实现的。

  央广网北京2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就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在经贸领域的最新政策和动向接受采访。14-2-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目前中国和中亚国家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方面,特别是经贸领域取得了不少积极成果。下一步,商务部会在哪些方面继续推进?

  姚坚:这方面呢,商务部接下来还是要在货物运输、人员往来等方面更好地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进程,推动人民币在中亚各国结算中的运用,加大电子商务等创新贸易方式的推广力度;同时呢,我们还将通过在中亚国家开展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来带动我们自己的机械设备、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在双边投资方面呢,我们将特别鼓励企业积极参与中亚油气中下游产业建设,参与火电开发、太阳能和风能发电;我们的纺织、化工、设备制造是优势产业,要积极到中亚去投资。

  推进互联互通,物流运输是重要一环。这方面有什么具体的措施吗?

  姚坚:物流运输对于贸易往来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下一步呢,商务部将鼓励企业参与中亚地区输变电线路的铺设,推动塔中公路二期等互联互通基础设施项目,当然也要充分发挥好连云港作为欧亚大陆桥起点和枢纽的作用,总之,我们要加强与中亚国家的物流合作。

  习近平主席和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总统达成了2015年中哈贸易400亿美元、2017年中乌贸易50亿美元的目标,这个目标能按期实现吗?

  姚坚:2013年中哈、中乌贸易分别增长了11.3%和58.3%,我们认为,按照这个速度发展下去,这两个目标都是可以按期实现的。另外要告诉大家的是,今年中国和哈、乌、吉、塔四国的经贸合作委员会(分委会)会议也将召开,相信会更好地解决地方政府和企业的更多关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