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物流成京东上市关键

时间: 2014-02-10 15:31:03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已经融到22.3亿美元的京东,终于在马年春节来临前递交了IPO招股书。公开资料显示,在本次提交上市申请之前,京东已完成四轮融资,分别为1000万美元、2100万美元、15亿美元与7亿美元,金额总计约22.3亿美元。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亦杉)已经融到22.3亿美元的京东,终于在马年春节来临前递交了IPO招股书。根据招股书内容,物流已经成为决定京东前进步伐的关键。京东上市之后将继续扩建物流体系,扩建物流将有可能使京东收紧其在管理、财政、运营以及其他资源上的投入。

  招股书显示,京东计划赴美上市,最高融资15亿美元,上市地点将在纳斯达克和纽交所之间选择,美林和UBS为其承销商。去年前三季度,京东净营收为492.16亿元,同比增长70%。值得一提的是,京东在去年前三季度实现6000万元盈利,同比扭亏。在首次公布的内部股权结构中,刘强东代表高管团队持有公司18.1%股份。

  拥有1.8万名配送员工的京东,已被看做一家“物流公司”。招股书显示,目前京东在34个城市内共有82家仓库,在460个城市内有1453个配送站点,送货员数量高达18005名。有业界人士指出,在同质化竞争激烈的今天,京东的自有物流是其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京东上市后的融资将主要用于线下扩张。

  公开资料显示,在本次提交上市申请之前,京东已完成四轮融资,分别为1000万美元、2100万美元、15亿美元与7亿美元,金额总计约22.3亿美元。

  (卢亦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