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哈物流项目启动 中亚货物集散首选连云港

时间: 2014-01-13 16:24:15 来源: 新华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中哈合作连云港物流堆场项目1月9日在连云港签署合资协议。中哈双方表示将合力把连云港建成中亚各国货物集散及中转的首选港。2013年9月7日,连云港市与哈萨克斯坦国有铁路股份公司就双方共同构建两国过境货物运输通道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共同出资组建集装箱物流场站公司。
        中哈合作连云港物流堆场项目1月9日在连云港签署合资协议。中哈双方表示将合力把连云港建成中亚各国货物集散及中转的首选港。
  
  据介绍,在哈萨克斯坦东行货源中,主要商品铁合金、电解铜运量约为60万吨。2013年连云港港完成过境集装箱运量10.6万标箱,创历史新高,连续21年领跑全国沿海港口,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的作用更加引人注目。2013年9月7日,连云港市与哈萨克斯坦国有铁路股份公司就双方共同构建两国过境货物运输通道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共同出资组建集装箱物流场站公司。经过4个月的筹备,双方再次就具体事项签约,明确:中哈大陆桥运输货物中转分拨基地建在连云港;双方在连云港港口建设物流场站,投资总额超过6亿元人民币。此外,双方进一步强调加强国际运输合作,促进哈国优势货种通过连云港集散,并保证日本、韩国及东南亚国家运往哈国的货物以及这些国家过境哈国运往第三国的货物从连云港港口中转。(程长春 鞠海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程长春 鞠海涛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