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家邮政局:快递实名制尚无明确时间表

时间: 2014-01-08 17:03:09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国家邮政局方面日前表示,今年将在北京、广东、西藏、云南、新疆等省市区推行寄递服务实名制一事,但快递实名制目前尚无时间表,还在研究阶段。除广东外,浙江、云南等部分地区也曾开展快递实名制试点工作,北京等地暂时还未有相应动作。

  国家邮政局方面日前表示,今年将在北京、广东、西藏、云南、新疆等省市区推行寄递服务实名制一事,但快递实名制目前尚无时间表,还在研究阶段。

  虽然快递实名制尚处研究阶段,但试点工作早已展开。去年底,广州省物流寄递验视实名制度试运行启动,惠州、珠海、中山三市成为首批试点城市,消费者在上述城市物流企业收发货物及寄递企业收寄、投递物品,将全面收寄验视、核查真实身份、实名登记。据悉,三市先试点半年,今年有望在全省范围内推进试点,广州或今年启动。除广东外,浙江、云南等部分地区也曾开展快递实名制试点工作,北京等地暂时还未有相应动作。

  业内人士表示,在北上广等地虽未实施实名制,但不少快递公司为确保快件安全,要求快递员针对宾馆、酒店、街边的客户在寄件时,除开箱验查外,还需出示身份证才予以收寄。(记者 王璀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璀一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