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王晓东强调发展现代物流业 构建产业大格局

时间: 2014-01-03 16:45:30 来源: 荆楚网  网友评论 0
  • 昨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在全省现代物流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按“竞进提质、升级增效”的经济工作总思路,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动力,扎实推进我省现代物流业大发展。

  湖北日报讯 (记者崔逾瑜)昨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在全省现代物流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按“竞进提质、升级增效”的经济工作总思路,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动力,扎实推进我省现代物流业大发展。副省长许克振主持会议,副省长甘荣坤出席会议。

  王晓东表示,物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加快发展物流业事关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总目标,事关打造“湖北经济升级版”,是优化结构、补齐短板、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是发挥比较优势、提高综合竞争力的迫切需要。既要清醒看到我省物流业与发达省份差距大、与国民经济发展不相适应等现实,又要看到物流业迎来了依托长江“黄金水道”打造中国经济新支撑带、建设物流核心区域等机遇,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切实把发展物流业当作一项大战略实施。

  王晓东强调,构建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大格局,着力做优物流产业布局,积极打造武汉、鄂西物流圈和长江、汉江物流带和一批物流节点城市,建成服务中部产业发展的物流枢纽区域;着力做大物流产业规模,围绕重点行业、领域、园区,推进物流产业扩规模、提档次、上水平;着力做强物流市场主体,做大一批龙头企业,扶持一批中小企业,引进一批外来企业;着力做实物流支撑体系,不断优化物流运输、城乡市场、信息网络等体系,提高物流周转效率。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现代物流大发展,深入解放思想,全面扩大开放,深化体制创新,优化政策环境,为推动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许克振就统一认识、科学规划、落实政策、强化措施等提出进一步要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荆楚网 作者:崔逾瑜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