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马云爱上张瑞敏:将打造大数据物流样板

时间: 2013-12-18 15:12:59 来源: 太平洋电脑网  网友评论 0
  • 经过两年实验后,当代商业领域中的两位传奇人物,马云与张瑞敏终于牵手。周云杰说,双11相当于一次实战预演,大件物流一直是电商的痛点,日日顺物流在双11的表现让马云看到,自己找到了解决大件物流痛点的最佳合作伙伴。

  (原文标题:马云爱上张瑞敏:模范基友打造大数据物流样板)经过两年实验后,当代商业领域中的两位传奇人物,马云与张瑞敏终于牵手。

马云爱上张瑞敏:将打造大数据物流样板

  12月9日,海尔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公司海尔电器(HK:01169)与阿里集团联合发布战略合作公告:阿里集团对海尔电器进行总额为28.22亿元港币的投资。

  上述投资分为两部分,一是阿里集团对海尔电器旗下日日顺物流投资18.57亿元港币,设立合资公司,包括认购日日顺物流9.9%的股权,金额是5.41亿元港币,认购海尔电器发行的金额为13.16亿元港币的可转换债券,该可转换债券未来可转换成日日顺物流24.1%的股份;此外,阿里巴巴集团以认购新股的方式对海尔电器投资9.65亿元港币,获得投资后海尔电器2%的股份。

  最终阿里集团可获得日日顺物流34%股份,海尔电器2%的股份。

  12月9日,海尔集团轮值主席,董事局副主席,海尔电器董事会主席兼CEO周云杰接受笔者的采访时分析:两者合作的基础是优势互补,在大数据物流领域,海尔提供的大件物流的仓储、干线运输、配送等服务,阿里集团提供的是平台;双方于两年前开始合作,战略投资后会更加紧密。

  海尔集团旗下包括两家上市公司,一家是青岛海尔(SH:600690),主营业务方向是家电制造业,一家是海尔电器,旗下主业务是渠道,即日日顺物流。海尔电器最新发布的13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旗下营收80%来自渠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