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阿里巴巴日日顺物流携手建立大件物流行业标准

时间: 2013-12-11 11:50:42 来源: pconline  网友评论 0
  • 12月9日,海尔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联手打造全新的大家电、大件商品的购买、物流配送、上门安装服务等整套体系及标准,该体系将对全社会开放。日日顺物流颠覆传统的产业链经济协作方式,依托四网融合搭建开放的平台,与阿里巴巴互为生态圈,真正从全流程保障了用户的最佳体验。

  12月9日,海尔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联手打造全新的大家电、大件商品的购买、物流配送、上门安装服务等整套体系及标准,该体系将对全社会开放。有关专家分析认为,海尔与阿里的强强联手,资源整合互为生态圈,不仅将破解网购最后一公里难题,而且有助于推动O2O虚实融合模式走向成熟。

  强强联手打造引领行业的大件物流标准

  据管理和咨询公司贝恩预计,中国电子商务市场预计今年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消费者网购开支最大的市场。然而,物流配送体系的滞后严重影响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据研究机构公布的权威数据显示,消费者对配送服务的整体满意度仅为21.3%,而大件物流因配送难度较大等原因配送的满意度更低,“买到送不到、送到不上楼、上楼不安装”等是用户购买大件物品时经常面对的“痛点”。

  从另一方面来看,目前我国物流企业近万家,服务质量层次不齐,尤其是在大家电、大件商品的物流配送、上门安装服务上更是缺乏统一的规范。大件商品体积大,无法像小件一样发快递,必须要有专业的配送车辆和服务人员,这是目前物流企业和电商企业都难以做到的。此次海尔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合作,正是要通过构建开放的生态体系,打造引领行业的大件物流标准,让广大消费者网购大件物品时不再望而生畏。

  据悉,海尔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将通过新设立的日日顺物流合资公司,共同建立行业领先的端对端大件物流服务标准,并在此基础上共同搭建完全开放的平台,通过搭建虚实融合的生态圈,共同开发、提供创新的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及产品,并且统一服务标准,打造用户全流程的最佳体验。

  日日顺物流是全国大件商品物流服务的引领者。凭借全国无盲区的服务网络,日日顺物流不仅让大件商品无障碍直达“最后一公里”,其在行业首创的“按约送达”“送装一体”等服务也受到了社会和用户的极大认可。今年7月,日日顺物流创造的用户全流程最佳体验被中国标准化协会评为中国首个行业大件物流标准。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双11当日,日日顺物流即送达13万单,消费者的整体满意度比行业高出50%。

  海尔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此次战略合作之前,已经在大件物流上进行了联合探索。去年双11期间,日日顺物流与天猫在业内首推按约送达、送装一体等服务举措,今年7月,日日顺成为天猫家装类商品最大的物流服务供应商。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将为消费者带来从线上到线下的“无断点”一体化服务,让网购大件的消费者享受到从交互到交易再到交付的全流程最佳体验。

  虚实融合创新O2O商业模式

  “没有像海尔这样的企业专注的发展,这样的制造能力,互联网真正是变成了泡沫。”马云在双方签字仪式掷地有声地说,他还进一步阐释了他对新经济的看法:新经济不是今天所讲的数字经济,真正的新经济是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的完美结合,是“虚”跟“实”的完美的结合,只有实体经济成长了,数字经济才有真正的数字。因此,对于与海尔的合作,阿里期待已久,希望双方共同打造平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