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快递巨头布局高端电商 常温商品配送覆盖江苏

时间: 2013-12-03 15:39: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在淘宝、亚马逊、京东生鲜版块相继上线后,快递巨头顺丰也加快其“跨界”高端食品电商平台“顺丰优选”的布局。日前,顺丰优选宣布,从11月起其常温配送将再开通17个常温商品配送城市,至此,顺丰优选开通常温商品配送城市扩展到了74个,其中广东、江苏、浙江三省实现全境覆盖。

  在淘宝、亚马逊、京东生鲜版块相继上线后,快递巨头顺丰也加快其“跨界”高端食品电商平台“顺丰优选”的布局。羊城晚报记者日前从顺丰优选方面获悉,从11月起其常温食品配送将扩大到韶关、湛江等更多广东二三线城市,实现广东全境覆盖,同时其2万平方米的华南冷链配送基地已全面运作,计划将“全程冷链配送”向更多的二三线城市铺开。

  据了解,近年网购市场超常规发展,电商市场出现两种“跨界”趋势,一种是淘宝、天猫以及亚马逊等电商平台纷纷整合物流配送,另一种则是快递物流巨头也加快打造其电商平台。去年5月,顺丰速运推出了其高端食品电商平台“顺丰优选”,一年时间配送范围不断扩张。

  日前,顺丰优选宣布,从11月起其常温配送将再开通17个常温商品配送城市,至此,顺丰优选开通常温商品配送城市扩展到了74个,其中广东、江苏、浙江三省实现全境覆盖。此外,顺丰位于增城的华南冷链配送基地已全面运作。

  此举会否引起高端食品电商行业洗牌?业内分析,虽然网购爆发式增长,但生鲜网购由于“冷链宅配”的“最后一公里”问题难以解决,顺丰此举确会对其他电商产生压力,但未来格局仍有待观察。羊城晚报记者 马汉青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汉青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