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三泰电子扩张锲而不舍 大手笔增发投智能物流

时间: 2013-12-03 15:22:5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网友评论 0
  • 让公司股价逆势上涨的原因是11月29日晚间的一纸公告——公司拟配股募资7.5亿元,在15个重点城市完成速递易12000个网点的布局。贾勇表示,成都许多快递公司争相与公司合作,以后速递易形成规模后,公司会掌握速递易的定价权,根据市场情况,重新定价。

  在IPO重启的利空下,周一中小盘个股出现了较大幅度下跌。而自11月25日停牌至今的三泰电子(002312)选择了在周一复牌。但公司股价非但没有受挫,反倒在开盘不久封死涨停板,颇有再创阶段新高之势。

  让公司股价逆势上涨的原因是11月29日晚间的一纸公告——公司拟配股募资7.5亿元,在15个重点城市完成速递易12000个网点的布局。国泰君安随之发布公告,表示对该项目的看好,上调公司目标价至22元。这意味着在12月2日的收盘价17.03元的基础上,公司股价还将有近30%的涨幅。

  投资速递易信心十足

  11月29日晚间的公告显示,三泰电子拟以2013年9月30日总股本36985.6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共计配售不超过11095.70万股,募集资金7.5亿元向全资子公司成都我来啦网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用于实施公司以“速递易”业务为载体的“24小时自助便民服务网格及平台项目”。

  此次将在原6个城市的基础上,新增杭州、天津、厦门、西安等9个城市,共计在15个重点城市完成12000个网点的“速递易”设备布放、后台平台开发及项目运营工作,预计完成时间为2015年6月底前。

  先前三泰电子董秘贾勇就曾表示公司对发展速递易信心满满,未来将继续在该业务上进行布局。此番动作表明公司在速递易上投入的决心。贾勇说:“我们的决心十分坚定,肯定要投速递易,这不是一个概念,而是实事。”贾勇称,之前有声音质疑公司投资速递易,是为了掩盖业绩下滑和制造噱头,这是对公司的误解,公司对速递易的投资决心十分坚定。

  对速递易的前景,公司也是相当看好。公司称“速递易”业务作为全国物流网络的终端接入端口之一,属于典型的网格化运营项目,需要通过快速扩张实现规模效应。在形成规模优势后,网点扩张难度将大幅下降,扩张速度将快速提升,议价能力将显著提高,运营成本亦会快速摊薄,同时还将衍生出广告、精准营销、电商配送渠道等各项增值业务,形成O2O综合业务平台,并为公司的社区金融服务业务发展战略奠定基础。

  跑马圈地占领高地

  快递最后“100米”是目前物流运输成本占比最大的一部分,各家快递公司都想在这最后“100米”上取得突破。因此三泰电子的“速递易”业务一经推出,就成为了市场的关注焦点。

  速递易经过在成都的推广,现在已经备受快递公司和客户的青睐,它不仅节省了快递员的等待时间,而且避免了客户的信息泄露,投取操作简单。目前这一业务已经开始收费。“我们对快递公司的平均收费标准是平均0.5元,根据箱子的大小,从大到小依次为0.6元、0.5元、0.4元。收费旨在为避免快递公司随便占用资源,另一方面则是为公司盈利。对客户则是前2天免费,若过时不取,则一天收取1元的费用。收费目前主要是为了让快递员和客户都养成习惯。”贾勇说。

  贾勇表示,成都许多快递公司争相与公司合作,以后速递易形成规模后,公司会掌握速递易的定价权,根据市场情况,重新定价。而在早期,速递易肯定是投入大于产出。

  国泰君安的分析师袁煜明一直对三泰电子的速递易十分看好,袁煜明表示,速递易创造性解决了快递投递最后“100”米难题,自三泰电子今年率先推出以来,电商、快递公司、第三方公司均已有涉足,但多为雷声大雨点小,迄今尚未看到哪家有大力投入。

  事实上,业内有此资金实力与魄力的公司并不多。如果三泰电子能迅速完成1.2万个网点扩张,规模将远超同行而出现马太效应,品牌与议价能力显著提高,衍生出精准营销、电商配售渠道等增值业务,并为社区金融战略奠定基础。公司预计达产后年均营收与利润将达到4.82亿与1.27亿元。

  (金融投资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康曦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