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百世物流:争做上百亿规模的大物流

时间: 2013-12-02 14:08:13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百世物流及其旗下的快递品牌百世汇通,把成千上万网购消费者所中意的“宝贝”运回了家,并借此迎来了公司的又一次爆发式增长。2012年获得2012年度省级文明服务先进单位称号;获得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称号;获得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颁发的4A级物流企业资质。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百世物流及其旗下的快递品牌百世汇通,把成千上万网购消费者所中意的“宝贝”运回了家,并借此迎来了公司的又一次爆发式增长。2012年,百世的总营收超过10多亿元,这一数字比2011年增长了55%。

  “如果能保持这样的势头,我希望公司能在接下来的三年里保持每年100%的增速,到2016年达到上百亿的规模”,今年成功跻身“2013年度中国电子商务仓储服务20强”之后,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CEO周韶宁自信地表示。

  好产品

  基于人机智慧的物流网络

  确保你的宝贝能及时送达

  11月11日,一位北京的客户凌晨1时37分下了订单。11月12日16时左右,来自百世物流上海电商仓的包裹,就已经被送到北京客户手中。不到38小时,见证了百世汇通双十一包裹的快速传递——只有期待,没有等待。

  严格说来,百世物流真正介入电商物流市场是在2010年。短短几年间,百世物流从零做起,其崛起势头之迅猛着实让人咋舌,所凭借的正是领头人周韶宁的理念——依托信息系统与物流模式的创新变革,使得物流行业突破瓶颈,真正成为商业发展的动力。

  信息系统方面,“强大的信息技术,并不是传统的大家掌握的办公室弄个软件啊什么的。我们真正讲的技术是人机智慧,也就是说怎么能让机器来学习做判断,然后做决定。这些都是非常难的”,周韶宁说,“这不同于一般的IT技术,我们用的是智能型的大数据,大的计算机处理能力、语言计算能力等等。”

  百世物流更注重的是物流模式的创新变革。“最重要的是为客户提供一个整体的服务。简单来说,就是能从巨型仓库里海量的货物当中,迅速找出客户指定的针头线脑,并及时送达客户手中。而这位客户,也许是在几百公里外的某个小山村里”,周韶宁说。

  在周韶宁看来,最重要的工作在于整合。他认为,整合所有的资源,把生产链条上所有分散的旁支串成一个整体,通过大数据概念和最先进的技术手段加以科学调配,才是最先进的物流模式。

  “未来,我们希望能够让位于消费终端的客户享受到这样的服务——只要你点开购物清单,就能随时知道购买的物品什么时候可以送到,还能指定时间让快递员送货。”周韶宁说。

  好业绩

  经营规模呈现爆发式增长

  世界500强的1/4已成客户

  2013年11月9日,发生了一件让全国为之沸腾的事儿——广州恒大完成了无数中国球迷的梦想,赢下了亚冠决赛。在一片欢腾的庆祝声中,球场上的一块横幅旁,一支来自快递行业的球迷队伍引发了媒体关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洪光豫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