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制造对接大流通 亚洲最大物流展即将在沪举行

时间: 2013-11-18 14:35:4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随着双十一网购狂欢的落幕,全国的物流系统面临“大考”。亚洲物流双年展将于2014年6月17日-19日在上海举行,展会展示范围涵盖物流服务、物流地产、航空货运、公路运输、港口及船运物流、物流设备,无缝对接全球产业链。

  随着双十一网购狂欢的落幕,全国的物流系统面临“大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社会物流总额达到145.7万亿元,同比增长9.5%。近年国内电商巨头,均开始投资圈地,自建物流,这给传统的物流企业带来不小的冲击,中国物流产业也进入新一轮洗牌期。

  业内人士分析,当前中国商贸物流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但发展仍然相对滞后,面临着标准化、信息化、专业化水平不高及市场环境有待改善等问题。针对商贸物流业发展的制约,全球最大物流展transport logistic亚洲版——亚洲物流双年展所呈现冷链物流、第三方物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电子商务物流等行业走向为物流行业的发展注入了全新动力,一大批最先进的物流技术与产品将助力推进物流标准化建设,提高信息化水平,破解制约城市配送发展的难题。据了解,目前展会国际展团位置已预订一空。

  亚洲物流双年展将于2014年6月17日-19日在上海举行,展会展示范围涵盖物流服务、物流地产、航空货运、公路运输、港口及船运物流、物流设备,无缝对接全球产业链。展会自2004年举办以来,已成为亚洲物流供应链服务盛会,预计将吸引来自全球800家展商和近2.5万专业观众,展览面积达5万平米。亚洲物流双年展主办方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经济时代的影响早已跨越了多个行业,互联网完成了对供应商、物流渠道以及用户的整合,这势必要求物流企业围绕用户需求,将大流通与大制造进行有效对接。

  亚洲物流双年展及深圳国际采购与物流配送协会共同举办的tlC华南物流沙龙活动于近日在深圳举行。沙龙围绕热点话题“仓储大战”展开,对现下电商与物流业最关心的仓储战略进行了热烈讨论。这是主办方定期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举办的月度系列沙龙活动之一。亚洲物流双年展在物流行业快速发展、供应链理念与实践快速更新的今天,为业内人士提供了一个定期互动交流的平台,并逐步形成了“两年一展”、“定期互动”、“长效沟通”的运作思路。专业论坛帮助企业收获最新思想,物流沙龙帮助企业拓展人脉,行业评奖帮助企业发现精英,欧洲游学帮助企业感受前沿趋势。一个常态化的“跨国物流圈”在亚洲物流双年展多年经营中悄然形成。记者 汪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汪珺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