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双十一开战 苏宁、京东和阿里各出重拳

时间: 2013-10-30 16:00:41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继天猫宣布在北京等10个城市实现“当日达”后,京东宣布从10月26日至11月30日签收的订单,由京东来承担商家配送费。京东集团副总裁兼配送事业部总经理王志军向南都记者表示,此举是希望吸引更多的卖家使用京东的物流平台。

  距离双十一还剩不到半个月,各大电商已经展开对商家的争夺战。继天猫宣布在北京等10个城市实现“当日达”后,京东宣布从10月26日至11月30日签收的订单,由京东来承担商家配送费。

  以“免费配送”拉拢第三方卖家,在往年和天猫“二选一”平台之争的背景下,今年新一轮的卖家资源争夺战从“物流”开战。而苏宁将推出第一届O 2O购物节,将实现线上线下活动的全面同步,线上线下各类返券均可通用,并推出门店自提返利的活动。

  京东祭出“免费”战

  去年的“双十一”,今年的618,京东、天猫都曾以品牌资源开打,但今年的战局则率先向“物流”进军。

  根据京东方面的介绍,今年京东将为开放平台商家提供包括配送费用补贴、流量补贴等支持,即针对已经使用京东配送的商家,或者在10月10日前签订备忘录承诺未来一年使用京东配送服务的商家,在10月26日到11月30日期间签收的订单,将由京东承担配送费。

  京东集团副总裁兼配送事业部总经理王志军向南都记者表示,此举是希望吸引更多的卖家使用京东的物流平台。去年“双十一”期间,京东的日单量达到150万,而目前现有的日常订单处理能力是超过100万单。

  目前,已经有超过数千家商家参与了这项活动,京东方面预计今年使用京东物流仓储系统的第三方卖家订单比例将会比去年翻番。京东物流官网显示,快递单价的区间为10元至22元,预计此次配送免费活动涉及金额达数千万元。

  由于免运费只限于京东的订单,有市场意见认为这可能会导致同在天猫和京东开店的卖家将订单导流至京东。对此,王志军回应称:“我们没有强制性的要求,京东不会强制别人,商业规则是自由贸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谢睿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