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彩电行业进入互联网激战期 物流待完善

时间: 2013-10-25 14:51:59 来源: 北京晨报  网友评论 0
  • 对于电视厂商和市场而言,2013年是一个需要铭记的年份,这一年彩电行业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互联网企业大波进军彩电制造业。与陆刃波一样,刘闯也认为互联网电视未来的趋势不会一直是各厂商的价格战状态,卖点将转向体验与服务。

  对于电视厂商和市场而言,2013年是一个需要铭记的年份,这一年彩电行业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互联网企业大波进军彩电制造业。面对来势汹涌的互联网大军,传统彩电企业嘴上说不紧张,但其实都在积极备战。这个9月和10月无疑成为彩电行业的互联网激战期,但新模式也并不尽善尽美,当下行业内充斥的价格战和还不完善的物流售后也令人担心。对于未来的发展,有业内人士认为,以后的厂商或将以广告和服务为主要盈利方式,卖服务赠电视也许会成为未来彩电行业发展的趋势。

  互联网电视成关键词

  随着乐视超级电视的推出,互联网电视正式出炉。今年7月乐视TV推出60英寸的X60和39英寸的S40,在重视硬件的同时更注重网络内容的设置。随后,爱奇艺也宣布进军彩电行业,并与TCL合作;互联网老大阿里巴巴也按捺不住寂寞宣布与创维合作生产酷开互联网电视。此外,小米、同洲也有新动作。

  纵观行业,不难看出各个公司采取的研发、生产和营销方式都类似,几家几乎都采用了小米手机的营销模式,即在官方网站以预售、抢购的方式销售,研发和生产均与传统厂商合作,稍有不同的乐视网也是用传统企业富士康进行的代工生产。

  在电视内容上,各家侧重点稍有不同,乐视超级电视依托乐视网进行了资源整合,并推出了特色服务;爱奇艺电视也整合了自身网站和百度的资源;酷开电视依托阿里巴巴电商优势新增了网购支付功能,创维也成为第一个使用阿里巴巴智能TV操作系统的厂商;小米电视则继承小米手机的传统满足米粉的需求。而至此,舆论和消费者对互联网电视的关注度已经远远超过传统厂商生产的智能电视,互联网电视成为2013年的行业关键词。

  价格战强劲物流待完善

  除了上述共同点和差异,这些互联网电视还有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低价。在乐视超级电视面世之前,市场上的60英寸电视大多在万元左右,但是乐视超级电视X60的价格仅为6999元,随着其他互联网电视的不断出现,这种低价现象越来越明显,最低的大屏电视价格仅为1999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瑞培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