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京东集团签约入驻巴南重庆公路物流基地

时间: 2013-10-22 13:02:55 来源: 重庆日报  网友评论 0
  • 10月21日,京东集团正式与重庆签约,计划投资20亿元-30亿元,在位于巴南区的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建设集物资集散、仓储加工、城市配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电商产业园。巴南区委书记李建春表示,重庆京东电商产业园入驻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对巴南乃至重庆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建设长江上游商贸物流中心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10月21日,京东集团正式与重庆签约,计划投资20亿元-30亿元,在位于巴南区的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建设集物资集散、仓储加工、城市配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电商产业园。届时,市民在京东网购可享受更优质的购物体验—当日下单,次日即可抵达。

  千亿级电商产业园落户重庆

  京东集团系中国自营式B2C最大的综合型网购平台,连续8年增长率均超过200%。此次,京东集团计划投资20亿元-30亿元在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建设“京东电商产业园”。该产业园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以公路、铁路多式联运为特色,集物资集散、仓储加工、多式联运、城市配送、信息处理、配套服务等功能为一体,是一个现代化、系统化、生态化的综合性电商产业园。

  据介绍,京东电商产业园拟占地约1000亩,分两期建设,包括电子商务管理、智能物流、运营中心及订单生成中心等项目。该项目有望在2020年交易额达到千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2万个以上。

  据悉,京东集团还拟在重庆探讨设立小额贷款公司等互联网金融项目,鼓励并支持重庆本地特色产品通过京东平台销售。互联网金融项目的尝试性合作对完善重庆金融体系,打造长江上游金融中心具有积极推进作用。

  巴南区委书记李建春表示,重庆京东电商产业园入驻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对巴南乃至重庆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建设长江上游商贸物流中心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京东:落户巴南是战略性投资

  “京东集团投资建设重庆京东电商产业园是对西南地区的战略性投资。”京东集团联席董事长赵国庆表示。

  据了解,目前京东在重庆只有一个二级仓库,一些货物需从成都调配。即将在巴南建设的京东电商产业园货物齐全率达100%,将有利辐射中国西南地区的配送服务。

  “巴南区吸引京东的则是良好的综合优势和巨大的发展前景。”巴南区区长段成刚说,巴南区是重庆主城九区面积最大的区,区内的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作为重庆“一江两翼”中进入印度洋“一翼”的南向国际大通道的起点,以其便捷的陆路交通、国家级公路物流枢纽的地位等,在发展商贸物流方面具有十分突出的优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贺娜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