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申通空降神秘执行总裁 民营快递去家族化

时间: 2013-09-04 15:28:41 来源: cnbeta网站  网友评论 0
  • 继圆通6月空降前UPS副总裁相峰以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9月3日)从申通快递证实,几日之内,申通也将正式宣布新上任执行总裁申屠俊。据申通内部人士昨日对记者证实,自2012年8月接手天天快递转任天天董事长的奚春阳,目前已完全淡出申通,全力以赴经营天天快递。

  继圆通6月空降前UPS副总裁相峰以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9月3日)从申通快递证实,几日之内,申通也将正式宣布新上任执行总裁申屠俊。令外界好奇的是,申屠俊此前从未出现在公众视野,记者昨日采访的多位“三通一达”高层人士,包括几位申通内部人士,对其背景、是否从事过快递几乎一无所知。

  “只听说他也来自桐庐(中国快递之乡),似乎曾经管理过浙江申通印刷有限公司。”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甚至有传言申曾从事过娱乐业。

  为行业所共鸣的是,无论申通、圆通、宅急送,这几家“家族式”民营快递,在自身企业发展壮大的需要,以及行业环境的竞争所迫下,近年都开始陆续引入职业经理人,快递转型雏形初现。

  近两年申通快递业务增幅下降

  事实上,据申通官网8月30日挂出的一条日常新闻,申屠俊已经以申通快递执行总裁的身份参与接待了上海市邮政管理局一行的视察工作。这是申屠俊的名字和照片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

  不过,申通企划部人士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申的正式任命将在几天后下发,因此暂不对外进行评论。

  在2012上半年,申通也曾出现过一次大规模高管调整,堪称公司成立20年来之最。包括副总裁职务等在内共计23名新任职领导干部做了宣誓就职,执掌申通全国日常事务多年的副董事长兼总裁奚春阳自那时起也逐渐淡出,转由申通董事长陈德军亲自牵头管理,并随后由陈德军妹妹陈小英 (申通快递创始人之一、奚春阳的妻子)亲自挂帅申通总裁。

  据申通内部人士昨日对记者证实,自2012年8月接手天天快递转任天天董事长的奚春阳,目前已完全淡出申通,全力以赴经营天天快递。

  同时,由于申通尚未正式对外宣布申屠俊的任职,他所任执行总裁和总裁之间具体如何分工,如何授权,尚不得而知,因此业内普遍表示暂无从评判。

  另一方面,已多年稳居国内快递市场份额头把交椅的申通快递,今年却已频频传出市场总量有被圆通赶超的危险。

  “目前各家都在进步,只不过进步程度有区别,申通近两年的快递量增幅就已经有所下降,一方面是由于公司基数本身最大,但其投入比其他几家也相对都少,转运中心的自营化转型也较慢。”业内资深人士对记者评价,这些都是促使申通转型的动力,并且成为其转型中表现出的微妙变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cnbeta网站 作者:张越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