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8·15价格战硝烟淡 物流战正酣

时间: 2013-08-19 16:02:56 来源: IT时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的8·15显得有些静悄悄,电商们没有掀起声势浩大的价格战。8月7日,京东物流服务官网正式上线,试图构建一个统合消费者、商家、电商平台于一体的“大物流”平台。电商的物流建设并不被大家所重视,但现在物流的发展无疑已经成为了电商寻求增长的重要突破点。

  今年的8·15显得有些静悄悄,电商们没有掀起声势浩大的价格战。其实这个8月,电商们并不平静,在物流体系建设上开启了军备竞赛。

  8月7日,京东物流服务官网正式上线,试图构建一个统合消费者、商家、电商平台于一体的“大物流”平台。8月14日,苏宁传出即将组建第三方物流公司,易购已经获快递牌照,快递队伍接近8000人。更早时间,由马云统帅的“菜鸟网”更是企图打造一个物流王国,一场以物流为核心的电商战即将打响。

  三四线城市将是争夺重地

  据一位接近京东的业内人士透露,京东目前正在深入二三线、三四线城市进行物流布局,或有望与当地的邮政EMS合作。同时,苏宁宣布自己在南京、成都等16个地区的物流基地已经使用,到2015年将实现60个物流基地和12个自动化仓库的全国布局。苏宁云商华北区管理总部执行总裁侯恩龙公开表示:“我们可以在河北的一些未覆盖区县地区,发展线下代理商,目的是拓展苏宁易购的消费群体。”而回看菜鸟网,在成立之初,就宣布,自己将实现全国范围内的48小时速递服务,其中着重强调了全国范围,尤其是目前尚未被完全开发的中小城市。可见在电商物流战中,三四线城市的物流将是各电商巨头必争之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IT时报 作者:章蔚玮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