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铁路货改搅活物流市场

时间: 2013-08-19 15:58:54 来源: 人民日报  网友评论 0
  • 8月11日一早,济南铁路局调度拨通了青岛站的电话,“压在你们那儿的130多个箱子尽快排出来,客户可不等你。“不转不知道,市场原来这么大,价格这么活,铁路被甩下这么远”  博兴站,济南铁路局淄博车务段的三等小站。

  8月11日一早,济南铁路局调度拨通了青岛站的电话,“压在你们那儿的130多个箱子尽快排出来,客户可不等你。”

  尽管作业效率已经提高了一倍,进入8月,济南铁路局的集装箱周转还是紧张了。全国铁路货运改革以来,一度装车量跌破7000车的济南铁路局,呈现出稳步增长态势,到8月14日,装车达到了8054车,增幅19.6%。

  从躲着企业到追着企业,短短两个月,一头扎入市场经济大潮的铁路职工,第一次有了名片,第一次做了市场分析,第一次尝试了量身定制服务……而众多的第一次让不少货主感叹,“这回真有上帝的感觉了。”

  让利不让市场,铁路初尝“讨价还价”

  “铁路货改也是转方式,调结构。转的是服务方式,调的是产品结构”

  6月13日,全国铁路货运组织改革启动前两天,济南铁路局日装车量跌到了6734车,比一季度高点下降了25%。“货改不是被动的,那时候真是坐不住了。”济南铁路局货运营销处处长李强坦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