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京东开放物流平台定价偏高存争议

时间: 2013-08-09 14:40:22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京东物流平台开放计划正随着京东IPO(首次公开募股)的临近提速进行。万擎咨询CEO鲁振旺认为,京东的物流开放主要还是针对自身的开放平台卖家,属于京东开放平台战略的一部分。

  京东物流平台开放计划正随着京东IPO(首次公开募股)的临近提速进行。

  近日,京东宣布其物流官网上线,这意味着京东物流平台正式对第三方商家及合作伙伴开放。

  一名京东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京东物流开放计划为,面向供应商、第三方卖家提供一站式的仓储、配送、售后、客服等物流服务,为第三方合作伙伴打通“存储—下订单—配送—售后”的端到端服务。

  京东大物流研发部总监陈伟告诉记者,京东将采取多渠道并行的策略进行物流开放,在此策略下,京东将把商户分为经销商和厂商两大类,分别采取不同的仓储策略。目前,京东协同仓数量已超30个。

  而京东的物流开放与京东自营物流一样也提供多项选择。一是,商品入库到配送,二是商品无需入库,只是发货到京东分拣中心,由京东配送。

  电商分析人士李成东认为,京东物流开放的基础是建立于京东自营物流基础之上的冗余开放。来自京东方面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京东日订单量已达100万单,而京东快递每日承接的外部包裹量已超过10万单。也就是说,京东物流的冗余能力在10%以上。而京东方面透露,未来京东有60%的仓储物流能力将服务于合作者,这将得益于京东亚洲一号仓储基地的完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楠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