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崇左贺州来宾三市签订物流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 2013-08-06 11:04:28 来源: 左江日报  网友评论 0
  • 崇左、贺州、来宾三市工作交流座谈会8月5日下午在崇左举行,三方共同签署了《崇左贺州来宾三市物流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三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崇左市政协主席卢阳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革;来宾市市长杨和荣,市政协主席景宪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定茂;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丽萍出席座谈会。

  崇左、贺州、来宾三市工作交流座谈会8月5日下午在崇左举行,三方共同签署了《崇左贺州来宾三市物流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三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崇左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克,来宾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刚,贺州市市长白希分别作讲话,崇左市市长孙大光主持座谈会。

  崇左市政协主席卢阳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革;来宾市市长杨和荣,市政协主席景宪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定茂;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丽萍出席座谈会。

  黄克在讲话中说,在去年的崇左、贺州、来宾三市联谊会上,我们达成了五项新共识:一是把握机遇,争取上级更大支持;二是加强工作对接,畅通交通物流;三是发挥各自优势,密切产业合作;四是加强旅游合作,打造发展亮点;五是构建长效机制,深化合作成效。半年多来我们贯彻落实五项共识,取得了显著成效。进一步确定了“加力开放合作、加快南崇经济带建设”的工作主题,在争取上级支持方面取得了很大成效,特别是李克强总理到广西考察时,明确提出支持凭祥自由贸易合作示范区建设。此外,在交通物流大通道建设、产业发展、旅游开发等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效。半年来,来宾市、贺州市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对外开放等方面也有了新进展。崇左、贺州、来宾同属新城市,基础薄弱,新形势下抓住机遇取得发展,难能可贵。

  黄克建议三市进一步加强合作,一是合作搭建东盟物流大平台,充分利用深圳—南宁—崇左—河内客货运大通道、中越公务车辆以及货运直达车辆开通的机遇,加强口岸建设和管理合作,增强互补性和融合度,促进信息交流和商品流通;促成以南崇经济带为依托,以来宾为中心,以贺州物流园经济圈为腹地,以友谊关、水口、爱店等国家级口岸为节点,面向东盟的边境口岸物流园区建设,为广西、为中国—东盟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二是提前选择、建设园林园博会的分馆地址。崇左将努力争取承办广西第六届园林园博会,希望来宾、贺州大力支持崇左的申办工作,提前对接,着手谋划布置展馆。三是共同建设和利用好中国(凭祥)边境自由贸易合作示范区。建设中国(凭祥)边境自由贸易合作示范区,是中央、自治区带给崇左的发展新机遇,崇左的主要任务就是继续抓好加力开放合作、加快南崇经济带建设,努力建设成为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新高地、成为提升广西沿边开放水平的桥头堡。希望来宾、贺州大力支持并帮助崇左共同建设好示范区。崇左愿以建设示范区作为三市共同发展的机遇,为来宾、贺州面向东盟开放合作提供平台。黄克代表市四家班子和全市各族人民欢迎来宾、贺州友人到崇左投资置业、休闲旅游,并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和建议,为崇左发展提供更大支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左江日报 作者:李鸿熙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