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助力东莞保税物流中心提速发展

时间: 2013-07-22 16:45:40 来源: 海关总署  网友评论 0
  • ” 日前,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进出口部经理商巍到黄埔海关隶属沙田办事处专门送上锦旗,对该办工作人员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工作作风表示衷心的感谢。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是在东莞经营了快20年的国际大型移动通信企业,6月下旬该公司向国内某供应商下单采购了一批紧急物料,通过东莞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口。

  “多亏海关的帮助,为我们公司避免了200多万美元的损失!海关切身处地为企业着想的工作作风,更加增强了我们公司在东莞发展的信心!” 日前,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进出口部经理商巍到黄埔海关隶属沙田办事处专门送上锦旗,对该办工作人员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工作作风表示衷心的感谢。

  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是在东莞经营了快20年的国际大型移动通信企业,6月下旬该公司向国内某供应商下单采购了一批紧急物料,通过东莞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口。由于受月初台湾地震影响,导致台湾供应商的原材料大量紧缺,供应告急严重影响了该公司的正常生产。“如果当日物料不能完成报关手续送货进厂将直接影响该公司18条生产线的出口货物生产,并至少造成200多万美元的经济损失。”商巍表示。

  “货物到达中心时,已经是很晚很晚,我们当时都快急疯了。”与诺基亚合作的物流公司负责外仓的人员小陈对记者说。

  带着这些困难,他们找到了沙田办。面对企业的“求助”,沙田办马上进行部署。不到半小时,已完成一天满负荷工作任务的保税监管科科长、接单查验等7名关员全部赶回,为企业加班加点办理通关手续,确保货物顺利通关并及时投入生产,满足了迫在眉睫的订单需求。

  “为进一步助推物流中心业务高速发展,今年以来海关采取了多项措施推进“两单一审”、“通关无纸化”等业务改革,”沙田办副主任严志刚表示,“业务改革的推广将通关时间缩短了一半,提高了通关效率,降低了企业成本,进一步优化监管服务。”

  (刘键/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海关总署 作者:刘键 (责任编辑:zhaobow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