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EMS涉足跨境电商物流 应对四大挑战

时间: 2013-06-03 10:49:58 来源: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网友评论 0
  •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讯)6月1日消息,亿邦动力网获悉,EMS电商分公司总经理姚昕日前在参加北京电子商务大会时指出,作为国内最大的物流服务商,希望电商企业的跨境电商业务提供支持,并成为电商的服务商首选。EMS电商分公司总经理  姚昕介绍,目前EMS产品除了标准快递业务、经济类业务、货到付款业务三类之外,还带来一项新业务,即跨境电子商务业务。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讯)6月1日消息,亿邦动力网获悉,EMS电商分公司总经理姚昕日前在参加北京电子商务大会时指出,作为国内最大的物流服务商,希望电商企业的跨境电商业务提供支持,并成为电商的服务商首选。

\

 

EMS电商分公司总经理

 

  姚昕介绍,目前EMS产品除了标准快递业务、经济类业务、货到付款业务三类之外,还带来一项新业务,即跨境电子商务业务。

  姚昕指出,如何解决国内的企业对外出口商贸活动,是下一步国家重点支持研究的方向。国内的外贸虽然说多采取B2C模式,但是多以非正规的贸易渠道出境,比较难以统计数据,B2C的数据以及小额外贸在线交易额呈现出增长的态势。

  姚昕认为,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中主要面临四类挑战:一是多数外贸B2C交易以私人物品来出镜,给商家的利润造成影响。二是外汇的管理制度,致使外贸B2C的交易货款无法正常渠道回到国内。三是交易电子化缺乏常规文件,政府与出口企业,或与个人信息不对称。四是小单业务贸易运输成本高,订单不稳定。

  基于上述问题,EMS在北京专门提供跨境电子商务保税解决方案。据姚昕透露,EMS在顺义保税区里有一个仓库,海关进驻其中,把控流程。商家从把货品交给EMS,到最终的资金结算,都由EMS解决。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目前EMS在北京有仓储库房4座,大概11.5万平米,同时还为银行信用卡的换礼业务提供仓储。姚昕介绍,包括中国邮政速递物流2012年重点项目——电子商务处理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可以提供仓储及邮件处理场地4万平米。

  “作为快递物流企业,如何为给电商的发展提供支撑,这是我们快递物流行业下一步要重点思考的问题。”姚昕表示,为电商客户提供客户服务,提供实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是邮政最大的优势。中国邮政具备自己的银行、航空公司、专业的营销队伍,在国内物流方面来说相对专业。

  “传统快递原先是快递公司把商家的货物取走,我们负责送到用户手中。但是现在电商的发展已经颠覆了业务流程,现在一个好的快递公司应该具备仓储、物流一体化,包括资金结算,包括信息管理,包括信息反馈。电子商务的发展已经从单纯的快递业务向金融业务发展。”姚昕坦言,商物流要相互依存,实现电子商务的保障就是现代物流,它是电子商务的一个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商务信息流,商机流和资金流的实现保证。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中国邮政于2008年成立EMS,把原先的邮政局速递业务跟物流业务整合,统称邮政速递物流公司,主要经营国内速递、国际速递、合同物流等业务,国际国内的业务涵盖卓越,有代收货款等增值服务,合同物流涵盖仓储、供应链全过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