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物流运输占企业运营成本1/3形势分析

时间: 2013-03-18 12:41:43 来源: 中国行业研究网  网友评论 0
  • 日前,国家邮政局公布2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据中研普华《2013-2018年快运快递行业深度分析及“十二五”发展规划指导报告》显示,2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中研普华快递行业分析师表示,2月包含春节假期,由于众多快递员回家过年,配送速度大打折扣,基本处于半歇业状态。

  日前,国家邮政局公布2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其中,快递总业务量3.5亿件,同比增长0.9%,与去年同期104.7%的增长幅度相比下降明显。同时,快递业总收入62.6亿元,同比下降11.3%,这也是自2008年国家邮政局公布邮政行业运行情况以来,快递业收入首度同比下降。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2月包含春节假期,由于众多快递员回家过年,配送速度大打折扣,基本处于半歇业状态。不少快递企业通过涨价抑制了快件的增加,因此不少网商选择在春节后进行发货,这使得2月快递行业收入整体大幅降低。

  同时,快递行业收入首度下滑也有价格战的“功劳”。在粗放式的加盟扩张中,快递行业已经深陷价格战中,“谁先涨价谁先死”成为一道魔咒。这让快递业在迅猛发展的同时,也进入微利时代,利润仅5%。在这种大背景下,不少快递加盟商有钱不敢投,造成了服务质量下滑,形成恶性循环。

  即便如此,快递企业将被征收邮政份子钱的消息又在年初不胫而走。未来,快递企业为了能在肉搏中自保,只能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