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三寰物流:打造利国利民利企的金融物流

时间: 2012-12-04 17:14:07 来源: 新商报  网友评论 0
  • 三寰物流将接收入园的供应商在大连市内所售商品的存储、监管业务,成为大连民生产品的商品集散地。

 

\

 

\

 

  当多数物流企业将目标定位于钢铁、汽车等大宗货物时,三寰物流却将目光投向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当多数物流企业争相与大型制造业联姻之时,三寰物流却将橄榄枝伸向急需扶持的中小企业;当多数物流企业距离普通消费者距离尚远之时,三寰物流已经触及老百姓日常生活离不开的终端卖场……

  近日,三寰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即将隆重开业,以全新的物流运作模式闪亮登场,一个以民生为本的物流项目全面运营。笔者第一时间专访大连三寰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志壮,为您深入解读三寰物流这一“民生项目”的独到之处。

  保民生降物价 三寰物流视为己任

  “众所周知,百姓日常消费支出占家庭支出较大比例,所以,价格稳定对百姓生活来说至关重要。而目前,供应商群体缺少运营资金,开店、进货、备货资金压力大,不得不接受各种融资渠道的高利率贷款。加上高额的仓储支出、物流支出等,这些费用平摊到商品中,使商品成本增加,导致物价上涨,老百姓日常消费支出也就增多了。我们要做的,就是让百姓日常生活必需品价位合理、透明化。”韩志壮说。

  笔者了解到,三寰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根植于大连三寰集团有限公司的丰沃土壤,其“关注民生”的特性可以说是与生俱来。三寰物流从根本上解决零售企业融资难、仓储难、配送成本大等问题,从而能够带来保民生,降物价的积极效果。

  据介绍,随着三寰物流园的发展,周围配套产业也会随之增加,如房地产租售、综合性购物市场、餐饮娱乐及银行等服务性行业。如此便进一步增加了就业岗位,缓解就业压力,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对发展民生具有长远的积极意义。

  独到金融服务 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与很多物流企业不同,三寰物流服务的主体是中小企业。为响应国家扶持中小企业的政策,三寰物流将自身打造成独特的金融物流整合平台,从根本上解决了中小企业资金短缺的发展瓶颈,使其拥有充足的流动资金进行经营与商业运作。

  韩志壮说,现在零售企业的融资渠道很匮乏,各大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贷款审批谨慎严格,贷款利率上浮比例巨大,对于资质不合格的企业审批更为严格。因此,一些资质较弱的中小企业不得不接受其他融资渠道,使得它们背上重重的成本负担。

  三寰物流园的建立给供应商群体架起了完善的供应链融资平台与桥梁,与银行联手为入园企业获取低利率贷款,使其拥有充足的流动资金进行经营活动,满足众多的中小供应商企业融资的需求,从而解决了中小供应商所面临的资金压力。

  三寰供应链金融物流业务主要分为三个模块:

  (一)三寰物流为出具监管仓单的供应商提供融资服务,在经过担保公司核实后,即可快速完成融资贷款。

  (二)三寰物流将接收入园的供应商在大连市内所售商品的存储、监管业务,成为大连民生产品的商品集散地。

  (三)三寰物流负责入园企业所销售商品的物流配送工作,紧密地将入园企业与其客户联系在一起,实现从仓储、监管到配送等一条龙服务。

  这种供应链融资新模式,是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有效途径。通过银行直接与三寰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对接,可以更有效地整合政府、银行、国企资源;为民生消费链中的关键环节——连锁超市、快速消费品供应商开展金融服务,促进上下游配套企业从“采购——物流——销售”链条的稳固和流转畅顺,以实现整个供应链的良性发展。

  据悉,三寰物流拥有政府及国企三寰集团大力支持,更有民生银行、大连银行、浦发银行等众多金融机构作为合作伙伴,从贷款额度、金融创新模式和综合金融服务等方面考虑,三寰物流都堪称供应商群体解决融资问题的首选合作对象。

  仓储配送完善 助力客户快速发展

  除了独特的金融服务外,三寰物流园在硬件上也极为完善。据悉,三寰物流园原库区位于保税区、金州区内,去年营业收入已达1.3亿元,新库区位于大连甘井子区营城东路516号,已建成仓储面积2万多平方米,2012年年末目标仓储面积4万平方米左右。

  “三寰物流园具有极强的地理优势,位于大连市202国道,周围有沈海高速公路等辐射全国,距大连市火车站 20 公里,距大连旅顺港 30 公里,距大连市机场10公里,拥有良好的陆海空运输优势,是各个商家进军大连市场的仓储必争之地。”韩志壮说。

  凭借完善的硬件,三寰物流可以为中小企业提供仓储、监管、物流配送等各项完善服务。保障货品准确无误地入库、并进行全天24小时无死角监控、定期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核查,最终将货品安全快速地配送到目的地。入园客户企业可以利用三寰物流园的优势占领市场,扩大销售规模,形成健康、快速增长的经营模式。

  大批企业入园 三寰物流前景壮阔

  谈到三寰物流的发展前景,韩志壮信心满满,壮志在胸。“物流业一直是国家重点扶持的产业,发展前景巨大。目前物流园已经迎来了首批入园企业,皆为各品类快速消费品的龙头老大。如烟酒糖茶、冷冻速食成品等,涉及大连百姓餐桌大部分食品,行业市场份额占比可达70%以上。”

  笔者了解到,首批入驻三寰物流园的企业包括思念汤圆水饺、伊利雪糕、雀巢冰激凌、皓月肉类、十三香调味、东古酱油、李锦记调味、福临门食用油、汇源果汁、古井贡酒、华润啤酒、亲亲食品、强生日用品、妮维雅化妆品……都是市场占有率极高,老百姓钟爱的日常消费品牌商品。

  最后,韩志壮为笔者描绘了三寰物流发展的宏伟蓝图:三寰物流筑巢引凤,将不断拓展客户资源,做到立足大连,面向东北,辐射全国,将供应链金融业务做大做强,致力于短期内成为东北最大、服务最全的金融物流企业。

  文/王玉欢

  民生项目呼唤

  更多社会支持

  与汽车、钢材等大宗货物仓储不同,三寰物流选择了食品、日用品等老百姓日常基本生活资料作为服务对象,这在实际操作上,将面临运营成本高,管理难度大,利润相对较低等问题。三寰物流并非没有意识到这些现实问题,但对他们来说,填补市场空白,体现企业责任,全力服务民生的意义更为重大。

  韩志壮坦言,物流园项目的投资和运营成本很高,金融等增值服务也增添了管理难度,但服务中小企业、保障民生是其不变的宗旨,建成东北最大、服务最全的金融物流企业也是其矢志不渝的发展目标。

  企业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对此,韩志壮希望三寰物流能够得到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眼下,大连“2013年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正在面向全市征集中,韩志壮表示,如能入选该项目,对企业来说将是莫大的鼓励与支持。同时,他由衷地希望该项目能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如此三寰物流必将如虎添翼,在致力于改善民生的发展道路上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14741110410 何经理

  15040616005 顾经理

  18940847017 邹经理

  咨询电话:86715522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营城东路516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