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新华物流身陷船租“三角债”

时间: 2011-11-25 14:46:39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李忠告诉南都记者,眼下,大新华每天都在安排、协商船租付款事宜,公司正在通过多种方式筹集资金,尽快解决纠纷。按照最新规划,大新华的“大物流”的概念已清晰为“海陆空+电子商务+第三方支付+物流金融”。

  收缩海运业务

  事实上,中国船运公司对于“诚信标签”也有着清醒的认识。

  今年早些时候,中远集团试图以延付租金为筹码,重启谈判。无奈,国际船东在租船费率调整问题上保持了强硬态度,应对手法严密。船东“诉诸法院”之后就会有很多问题接踵而至:机构调低评级,中国公司估值下跌,评级公司还会从个别公司的指责放大到“影响航运业的信誉”。该事态以“中远重新支付租金”草草收场。

  而今,大新华物流身陷囹圄,与中远如出一辙。据国外媒体报道,法院在希腊船东V afias的申请下,已向大新华物流发出了强制令,冻结了大新华物流在英国的部分资产。而Spar公司也表示,扣住了租给大新华物流的船只,保护自己的利益。

  “中远集团号称全球最大干散货船运营商,尚无议价能力,何况成立仅三年的大新华物流?!”王鹏称。

  李忠告诉南都记者,眼下,大新华每天都在安排、协商船租付款事宜,公司正在通过多种方式筹集资金,尽快解决纠纷。本月初,公司还暂停美西航线运营,将运力集中在日本、东南亚等近洋航线,到期的船只也不再续租。

  据航运专家吴明华测算,今年1—10月,全球主要干线航线撤销了11条,预计到年底还要撤销4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肖昕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