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家“三港三区”联运物流企业落户浦东

时间: 2011-09-03 10:08:29 来源: 经济观察网  网友评论 0
  • 9月1日,首家在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三个区域都成立实体公司的第三方物流企业——畅联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开展运营。该公司在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正式启动运营其“全球空运配送中心”,这是畅联继在外高桥保税区和洋山保税港区开展物流及分拨业务之后,在机场综合保税区设立的又一家全球空运配送中心。

  9月1日,首家在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三个区域都成立实体公司的第三方物流企业——畅联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开展运营。标志着浦东“三港三区”联动发展又迈出了新的步伐。

  该公司在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正式启动运营其“全球空运配送中心”,这是畅联继在外高桥保税区和洋山保税港区开展物流及分拨业务之后,在机场综合保税区设立的又一家全球空运配送中心。

  浦东机场综保区于今年7月22日启用空运货物服务平台,企业通过空运平台成功实现区港货物直通、并实现当天航班货物抵达,当天完成分拨作业,与先前口岸监管区中转运作模式相比,共节省4-5小时。

  空运平台的启用建立了空运货物的新物流通道,为区内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物流运作环境,大大提高了空运通关运作效率,将进一步推动机场综保区成为全球物流重要节点和亚太物流分拨中心集聚区。

  上海畅联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5月,在汽车、电子及医疗领域奠定了核心发展领域,目前已形成覆盖华东、华北、华南及中西部等重点区域、重要城市的物流服务网络。公司管理全国近30万平方米现代化仓库,近百万种的库存品种,年度主营净收入达3.5亿元人民币。

  畅联物流总裁徐峰表示,公司之所以选择在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设立全球空运配送中心,一方面是看中机场综保区丰富的航线资源和空运物流的便捷通关环境,可以大幅提高市场反应能力并有效成本节约。另一方面,也是看到了综保区“三区三港”联动发展的独特优势,期望能在空海联运与资源整合中创新企业管理效益。

  上海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简大年强调,上海综合保税区成立以来,推动“三港三区”联动发展一直是综保区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综保区发展的必然趋势。今年以来,综保区组建了上海综合保税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实现了综保区“三区”开发主体的战略联合;建立了外高桥保税区空运服务中心和浦东机场综保区空运货物服务平台,推动综保区货物海、空运联动运作。今年,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将通过完成整体封关,启动运作口岸通关服务中心,以及建立更加便捷的通关环境和政策支持体系,大力创新拓展空运进出口分拨、融资租赁以及国际中转集拼等业务模式,全力支持跨国公司面向亚太乃至全球的空运分拨中心、物流供应链企业在机场综保区集聚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叶静宇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