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从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推动现代物流产业大发展

时间: 2011-07-29 15:01:28 来源: 龙虎网-南京日报  网友评论 0
  • 季建业指出,“十二五”期间,加快物流产业发展,对于南京提升综合服务功能和城市承载力,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要形成市区联动的投入机制,加大资源性要素投入的扶持力度,提高物流业综合竞争力,增强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为现代服务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上接A1版)

  季建业指出,“十二五”期间,加快物流产业发展,对于南京提升综合服务功能和城市承载力,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南京要抢抓成为泛长三角承东启西门户城市、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城市、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重大机遇,顺应现代企业生产、采购、销售链全球布局的趋势,加大力度推动空港扩建、铁路枢纽、港口泊位等物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综合保税区、海关等功能叠加,提高物流转运、通关周转能力和效率,真正发挥好南京江海联程、铁公水联运、内外贸联动的独特优势,推动物流产业实现跨越发展。

  季建业要求,加快南京物流产业发展,一是要进一步深化细化规划。提高规划起点,拓宽国际视野,统筹谋划市域内、区域性、乃至近洋地区的生产性、生活性物流服务,统筹谋划生产性物流、生活性物流功能,建立完善的物流配送体系。二是要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和物流体系建设。加快资源整合,发挥综合优势,形成一场(禄口空港)、二带(长江航运带、环城铁路带)、三大体系(区域物流、节点、联运有效结合的水铁公路网络集疏运体系,包括综合保税区、航运物流交易、信息化平台建设的支撑体系,以及交易集散分销体系)、四大基地(龙潭物流园区、禄口保税物流园区、下关航运服务集聚区、现代电子商务区)、以及水运、铁路、空港、粮食物流、农副产品物流、区县综合物流园区的十大节点,打造南京现代物流产业新体系和空间发展新布局。三是要进一步优化岸线资源和空间资源利用。坚持做到深水深用、浅水浅用、不得乱用、提高效用。四是要进一步加快新物流项目建设。重点培育一批本地物流企业,培育一批物流龙头企业,拓展物流业市场,建立完善交通支撑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五是要进一步理顺物流业管理体制,以物流业带动临港产业和临港新城建设。要形成市区联动的投入机制,加大资源性要素投入的扶持力度,提高物流业综合竞争力,增强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为现代服务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