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与东盟国家间将形成"四纵三横"运输大通道

时间: 2010-08-19 16:50:36 来源: 供应链世界  网友评论 0
  • 8月13日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院长李兴华在“第五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上发言时指出,未来中国—东盟国家间将形成“四纵三横”运输大通道。

        8月13日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院长李兴华在“第五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上发言时指出,《中国—东盟交通合作战略规划》中确定了未来中国与东盟国家在交通合作方面的重点领域和综合交通通道框架,未来中国—东盟国家间将形成“四纵三横”运输大通道。

  运输通道由多种运输方式组成,通道走向符合物资流动的主要方向和运输需求,通道连接了中国与东盟国家的首都、主要城市、工农业生产基地,集中大量的资源、人口、产业,是形成多条跨国经济走廊的交通基础。

  李兴华介绍说,这四纵三横的通道包括:一纵:中国—缅甸—安达曼通道,从国云南省进入缅甸境内,并通向印度洋的综合运输大通道。起点是中国云南省昆明市,终点为缅甸仰光。

  二纵:中国—老挝—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通道,由新加坡至昆明的泛亚铁路、昆明—曼谷公路、澜沧江—湄公河航道等国际运输路线组成的综合运输通道。

  三纵:中国—越南—老挝—柬埔寨通道,主要由中国西南沿海港口,越南北部沿海港口,中越红河航道及内河港口,昆明、南宁至河内的公路、铁路等国际运输通道组成,包括了越南东河经由老挝沙湾那吉和柬埔寨金边至西哈努克港的路线。

  四纵:海上运输通道。

  一横:马六甲海峡及新加坡通道。

  二横:越南—柬埔寨—泰国—缅甸通道,这条通道经由胡志明市、金边、曼谷、仰光。这条通道包括胡志明市经由金边至曼谷的泛亚铁路的部分路段,该通道也方便地连接了三条南北纵向通道。

  三横:越南—中国—缅甸—孟加拉—印度通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供应链世界 作者: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