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低碳”大考物流业

时间: 2010-07-27 16:56:08 来源: 现代物流报   网友评论 0
  • 低碳冲击波正不断拍向物流业。有专家指出,绿色物流无疑将成为物流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自去年起,为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全国许多地区开始对不符合排放标准的机动车实行不同限额的罚款。

目前,北京、重庆、广州等地已实行“黄标车”限行,在我国南方的一些城市,已经推行了“绿标路”,有的地区甚至把黄标车‘赶出了’中心城区。

今年2月23日,西安国际港务区系列国际招标中,提出“严格控制并杜绝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入区,打造低碳物流园区。

2月25日,世界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宣布,对全球供应商提出低碳减排目标,要求沃尔玛的供应商减少碳排放。

6月6日,中国建行湖南省分行把“低碳”理念融入信贷政策,该行今年计划退出不符合低碳经济要求的行业信贷资产……

低碳冲击波正不断拍向物流业。有专家指出,绿色物流无疑将成为物流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谁能在这一方向上超前,谁就更有希望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而作为物流企业又是如何看低碳的?低碳潜在冲击又会给我们带来些什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现代物流报 作者: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