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交通运输部:公路“三乱”反弹的现象得到初步遏制

时间: 2014-03-31 12:03:49 来源: 人民网-财经频道  网友评论 0
  • (记者 乔雪峰)去年底,部分地区交通运输部门在公路执法工作中频频出现乱罚款、乱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也就是“公路三乱”,严重侵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社会公众反应强烈。李扬表示,在整改过程中,我们通过媒体、政府网站公布了公路执法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派出了3个工作组赴一线暗访和检查。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 乔雪峰)去年底,部分地区交通运输部门在公路执法工作中频频出现乱罚款、乱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也就是“公路三乱”,严重侵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社会公众反应强烈。为此,交通运输部从去年12月10日开始,在全国集中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交通运输行业公路执法专项整改活动,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李扬在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3个月的集中整改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公路“三乱”反弹的现象得到初步遏制。交通运输部公路局近期受理的群众举报投诉电话总量明显减少,由整改初期的每天30多个减少为两个左右。

  李扬表示,在整改过程中,我们通过媒体、政府网站公布了公路执法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派出了3个工作组赴一线暗访和检查。对专项整改期间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查办。比如河南省对8个违规超限检测站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对43名违规执法责任人进行了处理。

  李扬指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在这次集中整改的基础上,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当前是治表,治表是为治本留下充足的时间,最终要达到标本兼治。具体来说,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第一,坚持依法行政,深化制度建设。加快推进《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等法规制度的制修订工作,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超,同时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全面接受社会监督。第二,坚持文明执法,加强队伍整顿。加强公路执法队伍建设和管理,提高执法队伍素质,做到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第三,坚持标本兼治,完善治本之策。加强公路执法管理体制改革的研究和探索,重点解决权责交叉、多头执法等问题,而且我们会结合这次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支持,落实执法工作经费财政预算保障制度,从根源上来解决趋利执法、权力寻租等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作者:乔雪峰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