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交通运输部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时间: 2013-09-13 15:01:50 来源: 中国交通报  网友评论 0
  • 9月9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科技创新推动交通运输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根据《意见》,科技创新推动交通运输转型升级将坚持“面向发展、开放协同、重点突破、全面提升”的原则,以重大科技突破引领、信息化智能化引领、标准化引领和创新人才引领为实施途径,充分调动全行业全社会创新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开创交通运输创新发展的新局面。《意见》明确了科技创新推动交通运输转型升级的十项重点任务。

  9月9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科技创新推动交通运输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意见》将科技创新摆在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全局的突出位置,明确了科技创新推动交通运输转型升级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实施路径,突出了科技创新的主要抓手,提出到2020年,形成开放协调、充满活力的创新发展体制机制,行业创新能力得到新提高,行业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根据《意见》,科技创新推动交通运输转型升级将坚持“面向发展、开放协同、重点突破、全面提升”的原则,以重大科技突破引领、信息化智能化引领、标准化引领和创新人才引领为实施途径,充分调动全行业全社会创新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开创交通运输创新发展的新局面。到2020年,努力在工程建养、运输服务、安全应急、绿色循环低碳交通和信息化等领域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取得一批国际领先、实用性强的自主创新成果,推动交通运输转型升级,行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0%。

  《意见》明确了科技创新推动交通运输转型升级的十项重点任务。一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二是科技创新推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三是支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养护管理。四是提升公众出行服务能力与水平。五是提高现代物流业发展水平。六是支撑交通运输安全发展。七是促进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发展。八是大力推动信息化智能化发展。九是大力提高标准化水平。十是促进新兴关联产业发展。

  《意见》要求,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有关单位要强化创新组织,明确分工、深入调查、协调合作、实化抓手、有效推进,切实做好科技创新工作;要加大创新投入,鼓励企业及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积极吸纳社会资金,注重优化资金投入结构;要培育创新人才,依托重大工程和基地建设等,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优化梯队结构;要弘扬创新文化,营造鼓励创新的学术环境和氛围,培树和宣传创新典型,加强科研诚信和科学伦理教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孙英利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