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半年新疆国际道路运输增速低于预期

时间: 2012-07-26 16:13:56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2012年上半年新疆国际道路运输增长的趋势未变,但增速低于预期。某货运企业的负责人认为,中国新疆周边国家市场对中国产品的刚性需求依然存在,所以一旦通关顺畅了,货物出口量增长也必然出现。

  2012年上半年新疆国际道路运输增长的趋势未变,但增速低于预期。这是7月24日记者从新疆道路运输管理局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处获悉的。

  据了解,目前疆内已开通的国际道路客货运输直达线路107条,居全国首位。其中国际客运直达线路53条、国际货运直达线路54条。现新疆从事国际道路运输经营的企业有80家,国际道路运输车辆5450辆,较上年增长3.6%。

  虽然新疆有为数众多的国际客货运线路和运营企业,且国际道路运输车辆数量较上年有所增长,但新疆今年上半年国际道路运输增幅却不尽人意。新疆完成国际道路运输客运量24.48万人次,较上年同期下降26.68%,完成国际道路运输货运量达113.38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8.0%。

  记者走访了几家从事国际客货运企业后发现,2012年年初,新疆国际道路运输客货运形势尚可,可随着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境内口岸采取针对货物更为严格的检查程序以及关税的提高,使得大量从新疆出口中亚地区的货物滞留在口岸,货物出口速度放缓。

  某货运企业的负责人认为,中国新疆周边国家市场对中国产品的刚性需求依然存在,所以一旦通关顺畅了,货物出口量增长也必然出现。

  国际客运(主要以中哈间客运为主)运输在今年年初也呈现出开局良好的现象,但随后步入低谷,现正客运量刚刚恢复到正常水平。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疆从事国际道路旅客运输车辆有192 辆,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6.3%。

  新疆新德国际客运公司总经理古丽说,新疆的国际客运客户群以旅购团队为主,受哈方海关严格限制旅客携带行包重量影响,今年客商的许多货物无法随客运车量托运,致使旅购团队锐减,造成国际客运量大幅下降。

  但国际客运企业似乎对下半年的预期并不乐观。“7月8日以来,国际客运量开始出现恢复性增长,每天中哈两国可对发国际客运班车10辆。我们希望这种情形能持续下去。”古丽说。(赵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悦 (责任编辑:h_yan4310)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