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山东高速物流总部落户开发区 两期投资50亿元

时间: 2011-08-19 16:51:34 来源: 青岛日报  网友评论 0
  • 昨天上午,青岛开发区管委与山东高速物流集团战略合作暨总部落户签约仪式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据业内人士预计,到2015年,山东高速物流集团总资产规模将达到200亿元以上,总营业收入达到300亿元以上,其中贸易类物流业务营业收入达到230亿元以上,真正成为山东区域乃至全国范围的重量级航母物流集团。

  本报讯 昨天上午,青岛开发区管委与山东高速物流集团战略合作暨总部落户签约仪式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山东高速物流集团由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出资设立,是山东省整合全省物流资源重点打造的省内物流龙头企业,其总部设在青岛开发区,一期注册资金20亿元,二期将增资至50亿元。

  在昨天的签约活动中,中国-北美汽车部件采购和物流中心、游艇交易中心、

  青岛物流交易市场和供应链金融项目等四个战略合作项目也同步签约,将由山东高速物流集团与其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推进全球汽车零配件进出口市场开拓、北部游艇交易集散地打造、港区停车配货信息化管理和发展物流金融新兴业务等。这些项目以及后续更多项目的建设,不仅实现了产业发展和青岛港口物流优势、辐射功能的完美结合,对于突破产业发展瓶颈、提升产业发展层次也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作为西海岸港航物流企业的集聚区,青岛开发区今年提出“五大板块”发展新战略,前湾新港城即五大板块之一,产业发展的重点也正在由装卸运输等低端物流向产业链条的高端延伸,着力推动物流贸易金融一体化发展。

  据业内人士预计,到2015年,山东高速物流集团总资产规模将达到200亿元以上,总营业收入达到300亿元以上,其中贸易类物流业务营业收入达到230亿元以上,真正成为山东区域乃至全国范围的重量级航母物流集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书坚,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等出席了签约仪式。(本报记者 李晓寒)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李晓寒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