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交通运输部表示:甩挂运输政策环境有望得到改善

时间: 2009-06-04 10:43:54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网友评论 0
  •   作为一种先进高效的运输组织方式,甩挂运输被越来越多的经营者重视和采纳,为甩挂运输发展提供良好政策环境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以牵引车为重点的甩挂运输管理体系将建立

    2008年8月,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节油节电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要加强运输节能管理,抓紧研究完善半挂车牌照管理、交通规费征收和保险制度,鼓励发展甩挂运输。”为落实这一精神,交通运输部在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的基础上,将逐步建立以牵引车为重点的甩挂运输管理体系,将牵引车作为风险责任主体以及各类费用的缴纳主体,对于半挂车,主要侧重于对其车辆技术状况的监管,为甩挂运输发展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并通过开展试点工作,引导和推进甩挂运输在全国的发展。据悉,交通运输部在《关于大力促进道路货物甩挂运输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中,针对目前甩挂运输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解决对策,该通知将于近期正式发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作者:王珍珍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