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公路业复苏尚待时日

时间: 2009-05-15 16:36:44 来源: 在线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公路专家翟学魂向记者表示,近来公路货运市场出现了一些回暖,运输需求有所回升,营运货车的数量在增加,特别是北方地区比较明显。他认为市场的回暖主要是 由于去年底以来生产企业、零售业积压的库存得以消化,现在正在进行库存补充所致。他预测第二季度公路货运市场形势会继续好转。

根据交通运输部的统计,第一季度,全国公路运输完成货运量和货物周转量分别为40.5亿吨和2860.8亿吨公里,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0.7%和 12.7%,增速同比回落0.5个和2.6个百分点。山东、内蒙古、江苏、河南、四川的货运量增量,占全国公路货运量增量的52.6%,山东、广东、内蒙 古、河南、河北的货物周转量增量,占全国公路货物周转量增量的55.0%。

有分析人士认为,公路货运量和货运周转量同比增加,是由于去年同期公路运输受雪灾影响较大,另一方面,今年新建成的公路带来了一些增量。

中金公司的分析师陶薇则认为,从其选取的6条代表性路段3月份的运营数据看,高速公路货车流量同比下降明显,除湖北汉宜高速外,其它各路段的货车流量 均出现同比下滑,显示相关地区经济回升难以一帆风顺,经济在低位徘徊的可能性加大。分地区看,中部地区总体车流量延续了二月份以来的增长势头,而沿海地区 的高速公路总体车流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同比下降,显示下游需求有所走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在线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