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高速公路:坚持积极防御静待经济复苏

时间: 2009-03-24 14:47:35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宏观经济尚难言复苏,但最坏时刻或已过去。

  自2008年以来,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欧美经济体相继步入衰退,这对外贸易依存度较高的中国经济也形成冲击。2008年公路客、货运周转量 增速分别为9.8%和14.5%,与2007年相比分别下降3.12和2.2个百分点。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出现积极信号,虽然尚不能确定已经开始复苏,但可 能已经度过最坏时刻。

  公路运输重要地位将长期保持,高铁并不足惧

  2008年我国客运周转量结构中公路运输占比高达54.2%,公路货运占比保持在10%以上。公路运输成为我国客运体系中最重要的运输方式。面 临即将到来的“高铁时代”,公路运输仍具备竞争力,公路和铁路在不同里程范围和区域各具优势,未来有望形成良好的“竞合”局面,构成我国完整发达的交通运 输体系。

  行业政策趋于平淡,关注未来分流威胁

  《收费公路权益转让办法》和燃油税改方案出台未对高速公路行业产生明显的短期影响,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按照目前建设进度,我国在2020年建成 8.5万公里7918国家高速公路网络的规划可能会提前实现,虽然部分新建路段短期收益不容乐观,但长期来看,我国高速公路项目并无过剩之忧,我们重点关 注近几年新建的高速公路项目对现有上市公司公路项目的分流威胁或促进效应。

  坚持积极防御,关注宁沪、赣粤、江西长运(8.13,0.08,0.99%)和锦江投资(11.70,0.23,2.01%)

  高速公路行业已经步入平稳增长期,未来主要业绩驱动因素在于宏观经济增长和汽车保有量上升带来的公路货运和出行需求。区位状况、政府或大股东支 持力度和再投资能力是决定高速公路公司竞争力的关键要素。当前整体经济并未出现明确复苏信号,多数行业已累计实现较大涨幅的环境下,积极防御是理性的应对 方式,我们维持行业“谨慎推荐”评级,建议重点关注08年遭受雪灾影响造成较低基数及区位优势显著的宁沪高速(5.78,-0.01,-0.17%)和赣粤高速(8.99,0.04,0.45%),同时关注直接受益燃油税改及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的公路客运龙头-江西长运和受益上海世博会和物流行业振兴规划、存在明确资本整合预期的锦江投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