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铁路冷藏箱运输新突破:随车制冷可达零下25℃

时间: 2016-01-08 15:27:29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网友评论 0
  • 1月3日,在烟台站货场,中国铁路部门创新研发的BX1K型集装箱专用平车启用。据悉,该车配备了动力制冷设备,可为随车保温箱提供最低达零下25℃的温度。

1月3日,在烟台站货场,中国铁路部门创新研发的BX1K型集装箱专用平车启用。据悉,该车配备了动力制冷设备,可为随车保温箱提供最低达零下25℃的温度。这是铁路部门首次推出的海运冷藏箱运输,标志着铁路冷链物流的新突破。

当天,8个装有224吨冻鸡、冻鸭的BX1K型40英尺冷藏箱顺利吊装到铁路专用平车上。

BX1K型集装箱专用平车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加快推进铁路冷链运输向现代物流转型、实现铁路冷链全程物流服务的创新之作。该车最大的特点是车上配备了动力制冷设备,可为随车保温箱提供最低达零下25℃的温度,同时,还可以根据不同货物的保温需要进行温度调节,在整个运输过程中持续提供制冷保温,达到了长运距、运时快、节能环保等效果,与B23型机械保温车组成了冷藏集装箱运输车组。

此前的2015年12月29日,该车组得到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准正式上线试运行,标志着中国铁路冷藏箱运输已与国际接轨,解决了海运冷藏箱在国内无铁路运输的历史,填补了中国铁路不带动力冷藏运输货物的空白。

据了解,2016年,中铁特货公司预计实现海运冷藏箱用于铁路运输可达5万吨以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责任编辑:黄婷婷)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