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今年1至7月全国铁路集装箱运输增幅明显

时间: 2015-08-11 13:24:10 来源: 人民铁道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1至7月,全国铁路集装箱发送量完成281.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5.2%。其中,6月份发送量同比增长22.4%,7月份发送量同比增长29.2%。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1至7月,全国铁路集装箱发送量完成281.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5.2%。其中,6月份发送量同比增长22.4%,7月份发送量同比增长29.2%。这是中国铁路总公司积极适应国际物流发展趋势,加快推进铁路现代物流转型发展取得的明显成效。

  为大力发展集装箱运输,铁路总公司推出一系列服务措施:一是规范收费。对批量零散货物,实行按货物重量(体积)进行“一口价”收费,免费向客户提供铁路通用箱。二是加快箱体周转。大力吸引自备箱上路运输,自备空箱免费存放50天,空重联运时空箱运价率按重箱运价率的10%计算。三是优化货物品类。允许块煤、焦炭等货物采用集装箱运输,目前已经累计发送254.0万吨。四是扩大集装箱办理站数量。今年以来新增集装箱办理点200个,目前全国铁路集装箱办理点总数达到752个。五是发展铁水联运。集装箱铁水联运班列达到56条,今年1至7月,10个主要集装箱港口累计完成铁水联运量98.4万标箱,同比增长11.5%。六是加强信息服务。目前,已实现与连云港、宁波港、厦门港、青岛港、营口港、天津港、中海等港航企业的信息交换与共享。

  又讯 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为减少陇海线因水害造成的部分普速列车停运影响,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发挥高铁优势,及时调集动车组列车,于8月4日增开北京西至西安北、汉口至西安北、郑州至灵宝西、灵宝西至郑州的高铁列车各1列,8月5日增开西安北至北京西、汉口的高铁列车各1列,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出行。

  铁路部门提示,西安地区持续暴雨,给交通运输和群众出行带来严重影响,请广大旅客关注天气变化和车站公告,合理安排出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铁道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