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北海邮政铁路运输业完成“营改增”首月申报

时间: 2014-03-06 17:35:11 来源: 广西日报  网友评论 0
  • 张女士是广西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北海市分公司的办税员,自从公司在今年初纳入北海市第二轮“营改增”试点后,由原来向地税部门缴纳营业税转为向国税部门缴纳增值税。

  本报北海讯 张女士是广西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北海市分公司的办税员,自从公司在今年初纳入北海市第二轮“营改增”试点后,由原来向地税部门缴纳营业税转为向国税部门缴纳增值税。由于邮政业和铁路运输业均为分支机构采取预征率汇总缴纳增值税的新申报方式,张女士完全不熟悉,因此她第一次办理纳税申报时遇到了不少难题。

  北海市国税部门在了解到该企业的实际需求后,及时制定申报表填写规范,并立即安排税务人员进行一对一辅导,与张女士及其他财务人员共同学习《邮政企业增值税征收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需汇总申报收入、汇总申报进项税额及需要就地申报收入、就地申报进项等不同性质的申报项目的申报表填写方法,帮助企业正确办理了首期纳税申报。

  解决张女士遇到的“营改增”办税难题只是北海国税部门贴心服务“营改增”纳税人时作出的努力之一。为确保首月申报工作的顺利完成,该局在2013年12月就走访了北海市邮政局、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及时掌握企业经营情况,并为企业提供“营改增”试点工作上门辅导,对“营改增”相关政策进行宣传,并在申报期间安排专人为纳税人进行答疑解惑,帮助纳税人顺利进行纳税申报。

  据统计,截至2月28日,北海市国税局顺利完成邮政业、铁路运输业“营改增”首月申报工作,准确申报率达100%。(陈铃铃 冉桂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陈铃铃 冉桂娇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