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呼铁改革带动西部铁路运输量

时间: 2013-08-22 14:29:22 来源: 中国网中国交通  网友评论 0
  • 根据铁路局方面的消息称,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呼和浩特共输送旅客250多万人,相较于去年增长了约60万,同期增长百分之三十,特别是直通和管内各项数据均超出历史单月最高水品。在铁路部门作出增加铁路线和订票改革后,有关部门统计火车票预订量呈快速上涨趋势,比往年暑期各项指标平均上涨10个百分点。

  根据铁路局方面的消息称,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呼和浩特共输送旅客250多万人,相较于去年增长了约60万,同期增长百分之三十,特别是直通和管内各项数据均超出历史单月最高水品。据铁路部门分析认为,导致今年7月呼和浩特段客运量有明显上升的原因有很多,但相对来说铁路部门的改革是最重要因素。今年,在国家铁路部门的倡导和呼和浩特铁路局的带领下,呼和浩特增加了10多趟班车,大大改善了呼和浩特铁路局的铁路运输能力,在良好的运输能力下,市民的出行欲望也得到提升,再加上包头站新开的两对旅客列车,使得呼和浩特与大连的铁路运输走上了正轨。

  与此同时,为迎接接下来8月份的大一新生报道和高校学生的返校潮,铁路部门又做出调整,学生利用互联网和电话提前订票期由原来的15天增加到现在的30天,铁路部门提醒广大学生,在确定报名时间后,应当尽量提前订票,可凭身份证或学校通知单到各火车站或代售点购买学生半价票,要避免集中购买导致的乘车集中,发生错乘或误乘。

  在铁路部门作出增加铁路线和订票改革后,有关部门统计火车票预订量呈快速上涨趋势,比往年暑期各项指标平均上涨10个百分点。并超出历史最高百分之22.5。

  铁路局相关部门透露,这次改革是着重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以往国内西北地区就存在铁路交通不发达的落后问题,铁路设备又相对较陈旧,与沿海地区某些地区甚至还没有通车,这样的问题是的西北地区一度对铁路运输有很高的意见,部分市民不愿意搭乘铁路线。不过,在铁路设备得到翻新后,整体情况得到了改观,铁路运输量也就明显提升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网中国交通 作者:兰梦 曹佩韦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