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一月增百亿

时间: 2013-08-12 17:43:26 来源: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总公司”)的最新消息显示,该公司已确认将追加今年固定资产投资,新增铁路营业里程也将有所增长。短短一个月时间不到,以上数据就双双追加了,根据总公司最新的口径,2013年计划安排的固定资产投资提升100亿元,达到了6600亿元;其中基本建设投资5300亿元,也恰好提升了100亿元。

  珠三角城轨项目未有追加投资提法 年初计划投资已超150亿元

  铁路总公司的样本毫无疑问也在为各地跟着上马的轨道建设项目提供经验,如何在借力铁路建设拉动经济与保持偿债能力之间走钢丝,实在是一项技术活儿。

  在城轨建设上一直走在前列的珠三角地区尚未报出提升全年投资目标的消息,而根据数据显示,城轨建设这半年的投资情况也依然保持着稳健的态势。根据记者获得的珠三角城轨建设数据显示,7月份单月投资完成9.1亿元,100%完成计划任务,而截至7月,珠三角城轨既有三个项目全年累计完成投资达到54.5亿元,占到了全年计划的51%,也算是“中规中矩”。

  “能完成既有任务已经不容易了,我们还是在按照原来的计划走。”一位内部人士表示,其实年初下达的任务已经属于“踮脚摘苹果”,目前尚未听说任何要追加投资的消息。根据今年3月的一次内部讲话上的数据,年初下达的年度投资计划达到158亿元,其中包含为三个在建项目投资106亿,同时也包括要为4个拟开工项目安排52亿元投资。

  面对如此大规模的投资,广东省的准备还算充分,全年资金计划中为目前项目安排的资本金已经可覆盖90%,其中贷款也控制在了17%左右的比例,从而为今后的偿付减小了压力。不过,记者从各地市了解到的消息却依然有些许不稳定性,地方征拆出资和公司贷款的压力依然很大。

  在谈到城轨项目是否会拓展到非珠三角的粤东西北地区时,不少内部人士都表示:“恐怕不容易。”业内专家也表示,“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并非是放之四海皆准,无论从经济需要,还是从偿债能力来考虑,在粤东西北地区大规模建设城轨项目都显得有些“太过超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作者:钟啸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