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国铁路建设复苏 四川重点推进八条线路

时间: 2013-08-06 10:29:1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网友评论 0
  • 在中西部地区加大铁路投资建设的背景下,未来中期将持续“火热”态势,行业发展在阶段时间内值得期待。长期来看,有效的铁路投融资改革将从资金上解决市场对铁总负债率高,投资能力的担忧,有利于行业长期健康有序的发展,值得重点关注。

  2、铁路产业链受到关注

  本地基建公司先得月

  从资本市场角度来看,分析人士认为,随着铁路投资重新回到正常水平,板块估值有望获得回升。在四川加快铁路投资脚步的背景下,省内以中铁二局为代表的相关上市公司会否占有优势而直接获益呢?

  “从铁路投资与修建来说,我认为区域内的行业公司并不一定占有优势,但整个行业收获利好是可以预期的。”上述分析师表示道:“国家再次加大对于铁路投资的关注与支持以后,首先获益的应是铁路建设公司,例如中铁、中铁建,这是第一步;其次是有关通讯与电气化的设备公司;再次,就是涉及车辆与运输的相关产业公司。铁道建设项目是由铁道部招标,各局各单位统一进行投标,中铁拥有包括中铁二局在内的二十余家工程局并分布于全国各地,虽然四川铁路建设力度在未来有望加强,省内的中铁二局、四川路桥、新筑股份等基建和设备公司有望率先受益。”

  她还指出,行业在中西部地区加大铁路投资建设的背景下,未来中期将持续“火热”态势,行业发展在阶段时间内值得期待。资料显示,今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从年初计划的6500亿元上调到6900亿元,明后两年总计将完成投资1.4万亿元。同时,2013年新开工项目由37个调整为47个。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李晓光认为,今年上半年可以说是国内铁路投资建设最差的时间,下半年铁路投资进度将大幅加快,铁路投资重新进入正常的水平,这将有助于板块估值的回升。长期来看,有效的铁路投融资改革将从资金上解决市场对铁总负债率高,投资能力的担忧,有利于行业长期健康有序的发展,值得重点关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舒娅疆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