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铁路运输:中国动车组需求究竟多少?

时间: 2012-12-17 15:17:4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将动车组需求区分为两部分并分别定量预测    我们认为,中国高铁对动车组的需求增长分为两个部分:1)新线投运配备新的动车组带来的需求;2)客流量增长带来的动车组需求。看好南车和北车动车组业务的可持续增长    我们的定量分析给出了南车和北车动车组交付量的下限,以及密度提高情景假设下的进一步增长空间。
   将动车组需求区分为两部分并分别定量预测 我们认为,中国高铁对动车组的需求增长分为两个部分:1)新线投运配备新的动车组带来的需求;2)客流量增长带来的动车组需求。这两种需求增长的驱动力完全不同,未来的可持续性也不同,我们试图将两者区分开来,并分别给出定量的分析和预测。 预计2013-15年新线投运带来动车交付量为315/225/114标准列 通过将"四纵四横"高铁线、城际线和其他高铁线区分开来进行研究,并基于已通车的线路实证数据分类别估算其动车保有量密度作为预测基础,我们预计2013-15年间高铁新线投运带来的动车交付量分别为315/225/114标准列,为交付量的下限。 考虑密度提高后预计2013/14/15年交付量为404/425/310标准列 需求分析表明高铁出行需求增长会带来动车组保有量密度提高,所以我们对动车组交付量对密度的提高做了敏感性分析。假设动车组保有量密度2013-15年间平均年增长10%,我们预计2013/14/15年动车组交付量分别为404/425/310标准列,我们认为多估算的部分是出行需求增加带来的动车组需求。 看好南车和北车动车组业务的可持续增长 我们的定量分析给出了南车和北车动车组交付量的下限,以及密度提高情景假设下的进一步增长空间。虽然看起来2015年的交付量会有所下降,但是2017年起随着在建和在规划的更多线路投运,我们预计交付量会恢复增长。并且修理业务进入高速增长期,我们看好南北车动车组业务的可持续增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