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铁道部网络订票网站登录难 双节购票或堪比春运

时间: 2012-09-18 17:29: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按照目前火车票预售期规定,今日(9月18日)即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9月29日(黄金周前一天)的车票,中新网财经频道登陆铁道部购票网站(www.12306.cn)发现,该网站仍然登陆难。按照目前铁路预售期的规定,网上购买和电话购买火车票的预售期为12天,火车站和代售点的预售期为10天。

\

  按照目前火车票预售期规定,今日(9月18日)即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9月29日(黄金周前一天)的车票,中新网财经频道登陆铁道部购票网站(www.12306.cn)发现,该网站仍然登陆难。

  中新网9月18日电(财经频道 何敏) 按照目前火车票预售期规定,今日(9月18日)即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9月29日(黄金周前一天)的车票,然而中新网财经频道登陆铁道部购票网站(www.12306.cn)发现,虽然铁道部春运期间表示将改善带宽完善设备,但该网站仍然登陆难。有旅客担心,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重叠,购票难程度可能堪比春运。

  铁道部购票网站难登陆 春运“顽疾”仍未“治愈”

  有旅客18日向中新网财经频道反映,计划双节回家的王先生拟购买一张29日晚北京到哈尔滨的车票,但发现铁道部12306购票网站很难登陆。

  按照今年放假规定,由于中秋节和国庆节重叠,所以9月30日至10月7日放假调休,共8天。按照目前铁路预售期的规定,网上购买和电话购买火车票的预售期为12天,火车站和代售点的预售期为10天。这也就意味着9月18日可以买到9月29日的火车票,为了避免9月30日的出行高峰,很多人选择9月29日晚上出行。

  铁道部网络购票开放时间为7:00—23:00,9月29日车票预订从早晨八点开始,有旅客反映,8时登陆12306网站便一直显示“当前访问人数过多,请稍后再试”,截止到上午10时,该旅客仍未成功登陆该网站。

  然而今年春节期间,铁道部网购网站12306也遭遇了严重的登录拥堵,最高峰时访问量曾达到了14亿人次。不少网民反映,订票网站存在登录速度不够理想,扣款成功车票却没订上等问题,“当前访问用户过多,请稍候重试!”成为网民对订票网站最多的抱怨。此后铁路部门作出回应,称正不断优化相关程序,完善设备设施,增加网络带宽,努力改进工作。春运结束至今已超过半年,铁道部购票网站仍然登录难。

  手机购票程序仍未发布 双节火车出行面临购票难

  铁道部此前表示,9月底拟推出“掌上12306”手机购票业务,实现在线支付,手机购票系统支持苹果和安卓平台,旅客可免费下载和使用。其中,苹果平台应用从App Store下载,安卓平台应用可从www.12306.cn网站直接下载。

  截止目前为止,中新网财经频道发现,App Store和www.12306.cn网站仍然没有此程序。App Store中大部“订票助手”软件的实际功能是车票查询,虽然打着“预定”的名号,但实际未实现购票功能,还需拨打购票电话才能购买车票。

  按照目前铁路预售期的规定,网上购买和电话购买火车票的预售期为12天,火车站和代售点的预售期为10天。这也就意味着9月19日可以买到9月30日的火车票,假期最后一天即10月7日的车票于9月26日即可购买。虽然铁道部表示月底推出手机购票业务,但中秋国庆黄金周的购票预计还是以网络、电话和售票点购票为主。面对网络购票“登录难”,不少旅客表示今年双节可能还是一票难求,火爆程度堪比春运。(中新网财经频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